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灌爆南台灣!賴清德:顯示台灣強韌抗災能力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4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5:31
圖/TVBS資料照與中央社
圖/TVBS資料照與中央社

南台灣受熱帶低壓籠罩影響,昨(23)天各地紛紛遭受暴雨狂襲,高雄、台南、嘉義等多處出現淹水狀況,甚至有強風吹垮高雄大樓鷹架,導致3人死亡。對此行政院賴清德今早聽取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與水利署長賴建信報告後,作出四項指示,包括請各部會全力投入救災復原工作,賴也提及,此次熱帶低壓在南台灣降雨又大又急,相對於今年7月日本關西地區的雨量有過之而無不及,顯示台灣強韌抗災能力。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政府在昨晚開設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應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聽取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與水利署長賴建信報告後,提出四項指示包括:

 

第一、此次熱帶低壓在南台灣降雨又大又急,相對於今年5月份日本關西地區的雨量有過之而無不及,顯示台灣強韌抗災能力。
 
第二, 請各部會全力投入救災復原工作,使民眾生活早日恢復正常。特別是災後要注意環境清潔與防疫工作,避免登革熱等疾病散播。
 
第三、 因為氣候變遷,此種降雨形態未來仍將持續發生,希望各部會能透過此次經驗,檢討防災整備不足之處,提出完整計畫予以補強。
 
 
第四、 移動式擋板可有效減輕災害,應於重要生活區及工業區試辦,若成效佳則全面推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淹水#災害#防災#台灣強韌抗災能力#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96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