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賈德納擬推動立法 助台灣保住邦交國


發佈時間:2018/08/24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09: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今天表示,在薩爾瓦多成為今年第3個與台灣斷交的國家後,他準備推動立法,防止台灣剩下的邦交國再轉而承認中國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告訴路透社,他將在幾天內提出法案,鼓勵相關國家維持與台灣的邦交。

 

他表示,這項法案將授權國務院採取諸如降低關係或改變對外援助等方式,阻止相關國家作出不利台灣的決定。

他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說:「這項2018年台北法案將讓國務院獲得更好的工具和指導,以確保我們能盡可能為台灣強力發聲。」

這項法案將規定美國採行策略與世界各國政府交涉,支持台灣獲得外交承認或非官方支持。若有國家對台灣採取敵對行動,法案也將授權國務院降低美國與他們的關係,或是中止或改變美國的對外援助,包括對外軍事金援。
 

賈德納強調,這項法案不會授權針對已選擇和北京建交的國家採取行動。他說:「這項法案是要多提供一項工具,以對付中國的霸凌行動。」

美國國務院21日表示,對薩爾瓦多決定與台灣斷交「深感失望」,並且正在檢討與薩國的關係,但未多作說明。

蔡英文總統上週訪問美國期間,賈德納曾與她會晤,談及美國國會可以如何支持台灣。

他說,他已和幾位民主黨參議員談過,希望讓他的法案獲得兩黨足夠支持,能在參院通過。他說,他也計畫與眾議員和白宮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參議院#薩爾瓦多#斷交#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64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