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菜沒吃完別丟 南韓主婦教你煮「聰明湯」治失眠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6: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生菜除了可以拿來包肉,做成生菜沙拉,還能拿來煮成熱茶,因為有鎮靜舒眠功效,被稱作「生菜聰明湯」,深得南韓主婦喜愛。

料理研究家金美京:「這杯正是生菜聰明湯,(你說這是生菜聰明湯嗎?),對!拿生菜煮成茶來喝,頭腦會更清晰,對睡眠也有幫助。」

 

生菜不只可以拿來包肉吃,吃完烤肉剩下的生菜還能拿來煮熱茶,不僅能提神醒腦,還能幫助睡眠,但要煮生菜茶飲時,記得要先把生菜風乾2到3天。

料理研究家金美京:「煮聰明湯時生菜梗一定要放進去。」

達人也提醒,這道聰明湯的營養關鍵,就在生菜梗中。
 

培花女子大學傳統飲食系教授金廷恩:「生菜裡的褪黑素成分,有幫助睡眠的功效,對有失眠困擾的患者來說能提供幫助,尤其是生菜梗裡有萵苣鴉片素,還有山萵苣素的成分,這些成分也有助緩解失眠。」

要讓生菜變身健康茶飲,作法也很簡單,先把曬乾的生菜,放到平底鍋裡翻炒。

料理研究家金美京:「翻炒的話能夠維持顏色,只讓水分被炒乾卻保留香氣。」

接著再把炒乾水分的生菜拿3到4片放到開水中煮滾,大約煮30到40分鐘,1天喝2到3杯就能一夜好眠,不過除了生菜葉能拿來煮茶,生菜籽也能化身健康飲品,除了一樣能幫助睡眠,還很適合產婦。

料理研究家金美京:「生菜籽茶,若產婦哺乳不順,煮來當茶喝,能提供幫助。」

另外風乾的生菜粉若沒喝完,也能拿來取代牙膏。

旁白:「拿生菜粉末刷牙不但能達到牙齒美白功效,還能有效清潔髒汙,還能化身清潔幫手。」
 

南韓主婦:「怎麼會有股怪味?喔,這裡是太久沒清理的嗎,怎麼辦?等一下,你在做什麼?只要噴這個,臭臭的味道就會全部消失。」

利用生菜粉末和清潔用的酒精攪拌均勻,大約靜置1天,再拿來噴灑家中鞋櫃或是廁所,就能用生菜的清香,取代難聞的異味,生菜的妙用無窮,也讓主婦能充分利用,完全不浪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菜#沙拉#熱茶#聰明湯#除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50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