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薩爾瓦多與台斷交 劉結一:還有國家會做正確決定


發佈時間:2018/08/23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2: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薩爾瓦多日前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共建交。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23日受訪時表示,「一中原則」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還有一些國家」會不斷做出「正確決定」。

第21屆京台科技論壇峰會今天上午在北京懷柔舉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出席致詞,並在會後接受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對於薩爾瓦多與中國大陸建交,劉結一說,這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他並宣稱,「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普遍共識,絕大多數國家都堅持這項原則,「還有一些國家不斷做出正確決定,是大勢所趨,是任何人也改變不了的」。

劉結一致詞時則表示,「阻撓破壞兩岸交流,企圖割裂兩岸歷史文化連結,搞去中國化、台獨分裂活動,破壞、打壓反對台獨、支持統一的正義力量,損害兩岸同胞根本利益,損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不能得逞;故意製造事端,歪曲事實,挑動兩岸民眾對立,也是自欺欺人」。

他說,兩岸是「密不可分、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兩岸關係走近、走實、走好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在」。「兩岸關係好,台灣老百姓才會好,台灣才會有前途」。
 

劉結一並表示,「陸方堅定不移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堅定不移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堅定不移為兩岸同胞謀福祉、堅定不移團結兩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復興」。

他還說,「兩岸同胞要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爾瓦多#斷交#劉結一#一中原則#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09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