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狂倒」!南台灣多地開始淹 車輛拋錨路中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3:42

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已從屏東登陸,現正持續籠罩屏東上空,目前高屏地區已出現大豪雨!不少當地網友也直呼「雨簡直用倒的」。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指出,最近一小時高雄林園區的時雨量高達108毫米,前鎮區也有105.5毫米的時雨量,台南、屏東的時雨量也逾60、70毫米。他說,時雨量超過60毫米就已經是傾盆大雨,能見度明顯受限。時雨量100毫米以上會有積水,甚至淹水的問題。大面積的60毫米以上雨區,就很可能是致災性豪雨!

翻攝自/爆料公社

從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的影片可見,包括:台南東門路跟高雄市前鎮區、高雄鳳山區等,馬路已經出現積水,經過的汽車小心翼翼前行,水淹目測約到小腿肚、半個輪胎高,提醒路過的民眾要小心。而根據網友回報,高雄民族、民生、鳳鳴、鳳北路等都出現淹水,小港區也傳出有超商、民眾家裡淹水,鳳山區也傳出許多道路淹水,造成車輛拋錨。 

 

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臉書天氣即時預報也提醒,南部雨「才剛開始」,嚴防嚴重淹水!「高雄市區、台南市區」未來3小時,注意劇烈降雨。熱帶性低氣壓早上從高屏登陸後,目前中心仍位於南部,緩慢北上,最新預測(ECMWF)顯示,低壓不穿越中央山脈,改由西部平原北上,因此對中南部的雨勢,影響可能加劇。
 
特別注意的是,低壓環流南側的強西南風已經碰觸台灣陸地,雲雨發展已呈現「帶狀」,並直接撞進陸地,南部大雨持續並增強,而且這大雨才「剛剛開始」,提醒南台灣的民眾要嚴加戒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台南#高雄#南台灣#雨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91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