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疹風暴! 歐洲4.1萬人染病 美國擴散21州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0:24

今年春季日本、台灣都爆發了麻疹疫情,導致人心惶惶,最近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公布歐洲上半年的麻疹病例數,發現感染人數創下近十年來的新高,達到4萬1千人,其中37人死亡,包括烏克蘭、法國、義大利、希臘都有確診病例;不只在歐洲,美國賓州、紐約州等21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今年已經通報有107人染上麻疹,WHO呼籲各國提高疫苗接種率,建議民眾出國前完成疫苗施打,做好自我保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爆發麻疹(Measles)風暴,世界衛生組織(WHO)數據顯示,光是今年上半年歐洲就有超過4萬1千名兒童以及成人感染麻疹,創下近十年來的新高,這個數字比起去年一整年,激增將近一倍。

Newsy記者:「相比之下,2017全年(歐洲)有將近24000例感染病例,2016全年則有將近5300例。」

烏克蘭高達2萬3千人罹患麻疹,是今年歐洲地區中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接著是塞爾維亞,大約有5千例確診病例,其中14人因為麻疹喪生,占歐洲總死亡人數比例將近4成;另外,義大利、希臘以及法國,都已通報超過2千人染上麻疹。

 
究竟為什麼今年感染的人數會大幅上升?專家指出,注射疫苗的民眾減少了,是加速病毒傳播的主因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 Mark Muscat:「如果一個國家,對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MMR)兩劑混合疫苗的覆蓋率沒有達到95%,在任何一個地區或是群體之中,易受感染的孩子就會急遽增加,如果病毒進入到這個群體,就會像野火般迅速擴散,造成疫情爆發,就像我們今年看到的狀況一樣。」

專家再三強調,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MMR)混合疫苗,可有效預防感染。然而,部分民眾誤信了這款疫苗會導致罹患自閉症的錯誤說法,因此選擇不施打疫苗,等同直接暴露在病毒的威脅之中。為此,義大利去年曾通過法案,學齡兒童如果沒有接種疫苗,家長得面臨最高500歐元的罰款,不過今年上台的新政府,有意推翻前朝法律,鬆綁這項強制性的規定。

傳染疾病專家 Isaac Bogoch:「有很多人對疫苗抱持懷疑論,不只在北美,歐洲甚至全球很多人都抱持這種論調。這種傳染病真的不應該存在,而現在卻有死灰復燃的跡象,因為接種疫苗的人數減少了,沒有足夠的保護力,就像回到10年前、20年前的環境一樣。」

不僅歐洲麻疹大流行,大西洋另一端的美國也出現了疫情。

美國主播:「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今年以來有107人確診麻疹,分別來自21個州,其中3人來自北卡羅萊納州的約翰斯頓郡。」
北卡羅萊納州梅克倫堡郡衛生機關:「我認為我們永遠都不該輕忽麻疹,並且要記得,最簡而有力對抗麻疹的方式,就是接種疫苗。」

包括北卡羅萊納州、佛州、紐約州、賓州等21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先後通報麻疹病例,調查顯示,這些患者多半沒有施打疫苗,其中不少人是在海外旅遊的時候被感染。
 

北卡羅萊納州梅克倫堡郡衛生機關:「麻疹有很強的傳染性,甚至更勝一些其他的傳染疾病,(麻疹病毒)通常散佈在空氣中,會藉由空氣、飛沫傳播病毒。」

麻疹病毒可在空氣中存活兩個小時,傳染力極高,很容易在公眾之間傳播,常見症狀為發燒、鼻炎、結膜炎以及出現皮疹,約5%到10%的患者,可能因為細菌或是病毒重複感染,出現包括中耳炎、肺炎以及腦炎等併發症。

美國家長:「顯然地,這很可怕,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孩子染上麻疹。」

正值美國開學季,當局也正在密切觀測疫情發展,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再次提醒注射疫苗的重要性,WHO也呼籲各國提高疫苗接種率,並建議民眾出國旅遊前完成疫苗接種,做好自我保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麻疹#歐洲#美國#WHO#CDC#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61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