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11分後夭折...罕病嬰小手緊握手指 母痛心道別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21:47
圖/翻攝自《鏡報》
圖/翻攝自《鏡報》

只維持11分鐘的生命...美國一名母親卡翠娜(Katrina Villegas)2017年懷上第二胎,原本全家都沉浸在新生命的喜悅當中,但在卡翠娜懷孕第15週時,胎兒卻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愛德華氏症候群」(Edwards syndrome),內心經過一連串掙扎,卡翠娜依然決定要生下她,胎兒出生後,她的小手緊緊握住卡翠娜的手指,但短短11分鐘後就在媽媽的懷抱中離開人世。

據外媒報導,卡翠娜與丈夫2014年迎來第一個女兒卡洛琳(Caroline),2017年的春天,卡翠娜驚喜懷上第二胎,夫妻倆都相當興奮,也將二女兒取名為艾普莉蕾(April Rey)。不過就在卡翠娜懷孕15週時,艾普莉蕾卻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愛德華氏症候群」,醫師表示罹患愛德華氏症候群的病童,通常在出生1週內就會夭折,僅有5%-10%的患者能活到1歲。

 

圖/翻攝自《鏡報》

卡翠娜得知後,終日裡以淚洗面,為了不讓胎兒繼續受苦,夫妻倆也考慮要放棄她,經過漫長的掙扎後,他們仍決定要將孩子生下來,即便知道她可能在這世上活不久,夫妻倆依舊不放棄一絲機會。

2017年8月,體型異常嬌小的艾普莉蕾降臨在這個世上,呼吸微弱,但卡翠娜感受到女兒努力地想活下去,並試著伸出手確認女兒的心跳,沒想到艾普莉蕾竟也伸出小手,輕輕抓住母親的手並放在自己的胸口上,這一刻讓卡翠娜和丈夫瞬間流下淚。

 
艾普莉蕾的生命最後僅維持了11分鐘,卡翠娜表示回家後,感受到內心的空虛,但也坦言「那幾分鐘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時光」,為了永遠記得艾普莉蕾,卡翠娜特別將她的名字刺在自己的左肩上,紀念這段得來不易的母女之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夭折#疾病#胎兒#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21

1.0961

1.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