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最後一次見面! 101歲南韓老翁北韓尋親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20:57

北韓相隔近3年,重啟離散家屬聚會,讓89名居住在南韓,和家人分離65年的高齡長者赴北韓尋親。尋親團中最年長的老翁已高齡101歲,他也把這次聚會,當作人生最後一次碰面,幾乎把家當都帶來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等了至少65年,因為韓戰分隔兩地的兩韓離散家屬,終於在周一下午,在北韓金剛山重逢,有人看到家人忍不住淚崩,拿起手帕拭淚。

離散家屬團91歲參加者李春愛:「我的弟弟去年9月過世了,如果能再撐一下就能見到面了,一想到這個我的心就要碎了。」

由於離散家屬大多是高齡長輩,就算是拄著拐杖,坐輪椅也想和家人重聚,這次共有89名南韓人赴北韓尋親,其中最年長的參加者已高齡101歲,一心想和媳婦、孫女見面。

 
離散家屬團101歲參加者白承圭:「申請了好幾次都沒成功,這次才傳來好消息,衣服、內衣還有襪子,感覺會缺的都買來了。」

101歲的白承圭坦言,這應該是人生最後一次碰面,幾乎把家當都帶來了,南韓政府考量參加者年事已高,也備妥醫療團隊。

醫療團隊:「我們會在他們在和家人碰面前,管控好他們的健康狀態。」

南北韓從2000年開始,就陸續安排離散家屬碰面,申請者高達13萬人,這次相隔2年10個月重啟活動,已有將近一半的申請者已過世,這次只有7對是父母和子女見面,他們也將透過3天2夜的6場活動,團聚11小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團聚#活動#申請#離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09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