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俄關係回暖 新天然氣管線稱:經濟開發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7:41

俄羅斯總統普欽,出訪德國會見總理梅克爾,雙方對於烏克蘭衝突、敘利亞等議題沒有明確進展,至於爭議的天然氣管道北溪二號計畫,被指一旦建成會讓歐盟更依賴俄羅斯,因此遭美國與部分東歐國家反對,但是德俄雙方皆認為是單純的商業投資,不應該被政治化。普欽到訪德國之前,先去奧地利參加外交部長的婚宴,與新娘共舞,成為整場焦點。為了普欽這個"私人行程",奧地利當局出動直升機,與大批保安人員戒備,也引發不少民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18號飛抵奧地利,去年底才上任的總理庫爾茲親自接機,兩人驅車前往奧地利南部著名葡萄酒鄉,此行不是國是訪問,也並非考察合作,而是要參加一場婚禮。 

奧地利外長 克奈斯爾:「非常感謝你到這裡來。」
俄羅斯總統 普欽:「謝謝妳。」

普欽獻上花束祝賀,不忘展現身為愛狗人士的熱情。
 

俄羅斯總統 普欽:「是拳師犬,對嗎?」
企業家 梅林格:「沒錯,是拳師犬。」

能請到如此重量級的嘉賓,新人當然不是等閒之輩,穿著米白色傳統服飾的新娘,就是奧地利外交部長克奈斯爾(Karin Kneissl),她與企業家梅林格(Wolfgang Meilinger),在大約一百名賓客的見證下,共結連理。

普欽也特地安排一支俄羅斯傳統樂隊獻唱,與新娘隨著節拍翩翩起舞,成為整場焦點。

俄羅斯總統 普欽:「無庸置疑地,所有賓客無一例外,在這個美好的日子裡,分享你們的喜悅,並且祝褔這個新家庭幸福安康。」

這位俄羅斯總統以德語致詞,不過帶來祝福的同時,似乎也引發了一片譁然,儘管一再強調是私人行程,但奧地利當局仍派出大量警力維安,一度封鎖周邊道路,惹來民怨。

警方發言人:「我們(警方)遵守指令依法保護外國賓客,因此是官方訪問或是私人行程,都不影響我們的行動,(我們)就是單純遵守法規,保護有可能受到危險的相關人士。」

 
不少人也對普欽的受邀以及出席,感到意外,因為目前歐盟與俄羅斯,因為克里米亞等議題,關係不算融洽;之前也並沒有普欽與奧地利外長,關係特別密切友好的相關報導。

53歲的克奈斯爾,曾是精通多國語言的中東分析師及記者,並沒有隸屬特定政治黨派,去年由奧地利極右派自由黨(FPO)提名出任外長,而自由黨的立場向來偏向支持俄羅斯,曾呼籲歐盟終止對俄羅斯的制裁,因此奧地利在野黨擔心,如果普欽與奧地利政壇連結加深,恐怕會動搖國家中立地位。

俄羅斯總統 普欽:「在這種(喜宴歡愉)狀況下,我們(俄羅斯人)通常會說『任何的評論都是不必要的』。」

參加完喜宴之後,普欽馬不停蹄,飛往德國與鐵娘子梅克爾見面,這也是三個月以來,兩人第二次展開會談。

俄羅斯總統 普欽:「與德國一起,我們正在開發新的天然氣管道北溪2號,以改善歐洲天然氣供應,以及降低運輸上的風險。」

 
為了分擔現已超過負荷運作的天然氣管道,雙方計畫鋪設北溪2號(Nord Stream 2),從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連到德國,預計每年可以輸送55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美國認為此舉會讓歐盟更依賴俄羅斯,強烈反對;而繞過陸路國家直通德國,也有損部分東歐國家的利益。

俄羅斯總統 普欽:「北溪2號單純是一個經濟項目,不會關閉烏克蘭輸送天然氣的大門。」

雙方認為,北溪2號純屬經濟開發項目,不該被政治化,至於在其他議題上,並沒有明確進展,例如伊朗核協議以及敘利亞衝突。

德國總理 梅克爾:「敘利亞也是今天的重要議題,首先,我們要避免伊德利布省以及周圍,發生人道主義災難,除此之外,我們看到激戰正在消退,但是仍未建立起和平。」

路透社引述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兩國領袖沒有在會談中達成任何協議。不過,對比之前德俄兩國劍拔弩張的關係,現在似乎有回暖跡象,大陸官媒在報導時,就特別指出,是川普政府奉行美國優先政策,導致美歐之間產生裂縫,意外拉近了德國與俄羅斯的距離。大國角力,外交上的合縱連橫,值得後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地利#婚禮#普欽#梅克爾#德國#俄羅斯#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9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