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銀機器人100%自製化 掌握3關鍵零組件


發佈時間:2018/08/2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3: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上銀成功量產機器人關鍵零組件諧波減速機等三大產品,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上銀在機器人零組件已100%自製化,掌握減速機、馬達與控制器機器人核心技術。

上銀今天在台中總部展示諧波減速機、滾珠花鍵和交叉滾柱軸承等機器人用關鍵零組件產品。

 

卓永財表示,上銀集團成功量產諧波減速機,是繼德國、日本之後,全球第3家能生產達到國際標準的機器人關鍵零組件諧波減速機的廠商。這也代表上銀在機器人關鍵零組件邁出一大步。

卓永財指出,上銀成功量產諧波減速機,突破等效7000小時業界標準,也代表上銀在機器人零組件已經完成100%自製化。

上銀近2年導入自家多款機器手臂與自動化設備,已掌握減速機、馬達與控制器機器人核心技術。
 

業界人士指出,中國也有20幾家廠商生產諧波減速機產品,不過均未能達到國際標準。

觀察機器人產業發展,卓永財表示,機器人產品預估明年到後年可望明顯成長,現在機器人產品價格比5年前降低50%,機器人的關鍵零組件要自製化,才可以降低成本,也才能因應機器人產業市場激烈競爭。

若以機械零組件來看,工業機器人的3大關鍵零組件包括減速機、伺服馬達、控制器。這些零組件約占機器人整機成本的60%到70%,是邁入工業機器人產業相當重要的門檻;其中,減速機占整體成本約30%到35%。

業界人士表示,台灣發展機器人產業,最大瓶頸還是在於3大關鍵零組件技術無法突破,這些關鍵零組件仰賴進口,議價空間小加上關稅,也拉抬國產機器人的整機成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上銀#機器人#關鍵零組件#自製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89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