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渡完感嘆「從總統變廟公」 扁批:一中掏空台灣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9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9 10:02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一年一度的農曆7月中元普渡開始,前總統陳水扁今天(19日)在臉書上曬出自己參與普渡的照片,提到自己尊重並保障宗教信仰自由,還天馬行空表示想開一家「空廟」、「幹完總統做廟公」,歡迎信眾不管信哪個宗教都可前來參拜。阿扁還做了首詩,狠酸對岸「一中將台灣掏空,老共是啥東東」。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陳水扁今在「新勇哥物語」臉書上表示,自己和人文首璽住戶一起參加中元普渡向天祈求。提到有人問他信什麼教?阿扁自嘲是孫中山的信徒,篤信國父遺「教」,並稱自己曾發想要「幹完總統做廟公」,開一家空廟,大殿什麼也沒有,歡迎信眾無論信哪個宗教都可前來參拜,心中信什麼就拜什麼或唸什麼。

 
 
阿扁還寫下一首《廟公廟空》的詩,「人生一陣風,金錢地位轉成空,幹完總統做廟公,皇帝算哪根蔥。走路蔣公,敗在毛澤東,政敵變成恩主公,一中將台灣掏空,老共是啥東東。月空星空人也空,上帝阿拉天后宮,蔣公馬公若祖公,人情義理全不通。廟公啊廟公,千萬不能起空(發瘋之意)。」
 
陳水扁臉書全文:

[新勇哥物語]-202
 

從中元普渡到「空廟廟空」的發想
 
勇弟:看到阿扁和人文首璽住戶一起參加管委會的中元普渡,不知道阿扁嘴裡唸唸有詞,在說些什麼?
 
勇哥:阿扁一定是為台灣祈福,祈祝國泰民安,台灣全民都能過得更好的日子!
 
勇弟:不是鬼月拜好兄弟嗎?怎麼變成國家祈禱午餐會?
 
勇哥:農曆七月,又稱「鬼月」。相傳七月初一,陰間的鬼門便會開啟,讓一群無人供奉的孤魂野鬼能夠來到陽間享受人們的供奉。台灣人習慣以「好兄弟」來稱呼這群靈界的朋友們,並在每年七月十五日中元節當天,備齊豐盛的酒肉菜餚當供品來款待好兄弟,而這一天,其實也正是佛教的「盂蘭盆節」。因此,除了祭祀供奉之外,佛教徒還會舉辦功德法會,來超渡這些長年在陰間受苦受難的亡靈。對於台灣人而言,鬼月的意義其實不全然都是負面的,透過中元普渡的傳統習俗,所展現的或是想喚醒的,正是悲天憫人的傳統美德。相傳中元普渡的由來,主要來自於目蓮救母的故事,中元普渡同時也是孝道的闡揚。
 
勇弟:阿扁小時候每逢農曆七月都會在父母於家門口點燈處燒香拜好兄弟,中元節晚上也會在麻豆文旦插上自己做的三角旗,上面寫「慶讚中元」,再自己端到惠安宮廟埕的法會一起拜好兄弟。
 
勇哥:有人問阿扁信什麼教的?他常自我解嘲是孫中山的信徒,篤信「國父遺「教」」。20044月去梵蒂岡參加天主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追思彌撒,教廷規定每個國家特使團成員只能5位,總統與外長外,阿扁特別邀請清真寺教長馬孝棋與會。
 
 
勇弟:阿扁總統尊重並保障宗教信仰自由,聽說他在鬼地方發想要做「廟公」,回家後開一家「空廟」,大殿什麼也沒有,歡迎信眾不管你信哪個宗教都可以前來參拜,心中信什麼就拜什麼或唸什麼!真有這回事嗎?
 
勇哥:有阿扁寫的《廟公廟空》詩文為憑:
 
《空廟廟空》

人生一陣風

金錢地位轉成空
 

幹完總統做廟公

皇帝算哪根蔥

走路蔣公

敗在毛澤東

政敵變成恩主公

一中將台灣掏空

老共是啥東東

月空星空人也空

上帝阿拉天后宮

蔣公馬公若祖公

人情義理全不通

廟公啊廟公

千萬不能起空
 
註:「起空」發瘋之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水扁#阿扁#總統#普渡#中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1

0.1460

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