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30K夢想?基本工資微漲 孫大千:小英得失憶症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17:4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勞動部日前通過基本工資調漲,將現行的2萬2000元調整為2萬3100元,調幅達5%;時薪部分則由140元調漲為150元,而總統蔡英文也開心宣布讓22K走入歷史。不過,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痛批,蔡英文去年曾公開宣示「基本工資調高到三萬元」是她的夢想,如今微調到23K就沾沾自喜,「是得了失憶症嗎?」

針對本次基本工資調整,孫大千17日在臉書表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拍板基本工資只能夠調升5%,月薪調至2萬3100元、時薪調至150元,「正在出訪的蔡英文總統竟然還有臉在FB上,沾沾自喜的貼文邀功。你難道忘記了,你對年輕世代所做過的承諾嗎?」

 
圖/翻攝孫大千Sun, Ta-Chien臉書

他進一步指出,蔡英文曾在去年底公開宣示,「基本工資調高到三萬元」是她的夢想,現在卻只調升到23K;其次,勞動部今年初就保證會提出「最低工資法」,改善台灣低薪問題,然而至今仍石沈大海、毫無消息;最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才剛驕傲宣布,台灣的平均薪資是48K,甚至要勞工向資方據理力爭。

「不是說好了48K嗎?」孫大千直言,賴清德建議大家把48K當成是「一個行情」,現在基本工資卻只有23K,落差明顯過大;他痛批蔡英文,「身為『芭樂票』的長期慣犯,你到底還有哪一句話是可以讓人相信的呢?你不會覺得無顔面對年輕世代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孫大千#基本工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1247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