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漁民變人蛇集團 竟拐賣羅興亞難民牟利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00:03

泰國是全球第三大漁業出口國,為了應付作業,泰國漁船業者僱用外來漁工多達10萬人,其中大部分來自緬甸和柬埔寨。但因為過度捕撈,漁產減少,漁船業者居然轉當人蛇集團,專門誘拐架逃難中的羅興亞人,把他們賣給商船賺佣金。

圖/中央社

 
前非法漁工:「仲介告訴我能在鳳梨工廠中找到好的工作。」

就是仲介的這一句謊言,讓柬埔寨和緬甸的鄉下人拚了命都想外出工作。

前非法漁工:「我踏上船就知道我被賣走了。」

 
目的地卻是泰國的漁船,這些從來沒有看過大海的農民工,從此開始了生不如死的生活。

前非法漁工:「我們在船上工作4年,期間完全沒有靠岸。」

仲介:「我販賣了大概100名人,漁船業者會付錢,每賣出一個人我就得到3萬泰銖(900美元),這些船長想要身強體壯的人,因為工作很辛苦。」

對著鏡頭展示傷勢,這些漁民被迫工作而且都沒有拿薪水,過著奴隸般的生活。

前非法漁工:「當我們沒有捕魚的時候,船員會把我們關起來,在我們當中選出兩名丟進籠子裡逼迫我們打架。」

最恐怖的是碰上泰國警方臨檢,才發現原來警察也是串通好的共犯。

專家:「船主會跟警察解釋他有無證件工人,然後他會每個月付錢賄賂泰國警察。」

 
泰國捕魚業人手短缺,這些船主都得靠這些走私的工人賺錢,作為全球第三大海鮮出口國的泰國,官方卻睜一支眼閉一隻眼。

緬甸人駐泰國協會會長:「如果走私的漁工獲救,船上就不夠工人工作,沒有工人,經濟就會受影響,出口就會銳減,因為涉及經濟利益,當局根本不想要解決走私人口問題。」

因為過度捕撈,大海中根本沒有足夠的魚,漁船業者轉行幹壞事,他們聯合人蛇集團,剝削從緬甸逃出來的羅興亞人。

前非法漁工:「我們抵達後,仲介逼迫我們打電話回家要贖金,仲介拿了錢卻不放我們走,我記得我們100到150人當中,只有20到50人順利抵達馬來西亞。」

黑幕曝光後,泰國備受輿論壓力,總理下令警署10天內給答覆。

 
宋卡府警察:「我搜索了整片山,只找到7個走私營,我認為現在已經沒有非法移民了。」

官方根本無心處理,漁船業者看準這一點,決定把走私營搬到船上。」

漁船業者:「我們把魚存在另一個隔間,但他們把隔間中的牆壁打通,這就成了很大很長的房間。」

因為在海上航行很難被查到,業者把羅興亞人轉賣給更大的商船賺取利潤。
 
漁船業者:「我帶上越多人就能賺越多錢,你每趟能賺很多錢,老實說我想要賺錢。」

而這樣悲慘的故事,至今仍繼續在海上進行,未來對這些羅興亞人來說根本遙不可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奴隸#漁船#販賣人口#羅興亞人#漁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891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