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式傳統核桃燒 香甜滋味紅到多倫多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20:13

南韓傳統點心核桃燒,除了在南韓當地很受歡迎,讓人氣店家年營收破千萬,最近也紅到多倫多,不少外國人特地去嘗鮮。

圖/翻攝自SOGO 百貨臉書

 
機器快速轉動,一顆一顆香噴噴的核桃燒,逐漸成形,這個來自南韓忠清南道的傳統甜點,近來也在多倫多飄香。

部落客:「對我而言,這是我童年回憶的畫面,當我9歲去南韓旅行時,當時對這個國家並不熟悉,你只聽過但沒去過,也不曾體驗過,這個對我而言,就是第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南韓美食。」

這項內餡塞滿紅豆和核桃的點心,也勾起部落客的童年回憶。

 
部落客:「表面就是那種溫和的酥脆口感,不會太硬、不像是吃真正的核桃時,內餡綿綿軟軟的,就像是很棒的溫蛋糕,也不會太甜,這是最重要的。」

不過韓式核桃燒,除了紅到國外,在南韓也很受歡迎,這家位在核桃燒產地,忠清南道天安市的甜點店,總是大排長龍。

民眾:「味道嗎?超棒的!」

這間老字號的核桃燒甜點店,除了用料大方、食材天然,就連包裝都有學問。

業者:「在熱騰騰的時候包裝,能一直保留住水分,品嘗時就會覺得更濕潤,客人買回家後還能放好幾天。」

為了讓顧客吃到最美味的甜點,店家使出快手做包裝。

旁白:「要裝進一個盒子裡的20顆核桃燒,包裝時間只花了16秒。」

 
完成25盒的核桃燒包裝,只花了短短11分鐘,就是為了讓核桃燒吃起來更濕潤,也讓店家荷包滿滿。

業者:「一天營收大概是150萬韓元(約4.1萬台幣),年營收大概5億韓元(約1366萬台幣)。」

另外一樣也很美味的南韓傳統甜點,還有它。

在麵團內依序包進紅豆餡和砂糖,再放到鐵板上壓扁煎熟,這道糖餡煎餅,在南韓的大街小巷都可吃得到,不過在釜山則有升級版的吃法。

因為內餡還加了許多葵花子等堅果,讓男團BTOB吃得讚不絕口。

 
韓團BTOB:「我之前吃的糖餡煎餅像是冒牌的一樣,味道真的很不一樣,真的很不同,裡面放了許多堅果,香氣更濃。」

道地的釜山糖餅,也成為觀光客必嘗的南韓甜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煎餅#核桃燒#韓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55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