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米奇!賣冒牌迪士尼娃 侵權市值566萬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21:09

台中警方破獲一起娃娃批發商倉庫,業者用一隻4、50元的價格向大陸購買仿冒的迪士尼娃娃,再賣給台灣的娃娃機業者,侵權價值高達566萬,仿冒的娃娃跟正版相似度相當高,最大差別就是吊牌上,仿冒沒有雷射標籤,業者自稱,他不清楚是仿冒,以為有吊牌就沒問題,因此觸法。

圖/TVBS

 
倉庫裡,放眼望去,三層鐵架上都是填充娃娃,擠得滿滿,員警把整包拿下來,拆袋後拿出娃娃拍照存證。

迪士尼靈魂人物米老鼠,米奇,看起來就跟正版沒兩樣,但他老鼠耳朵的吊牌,廠牌不是迪士尼,而是寫著「真真玩具」,還有他的女朋友米妮,舉著可愛白手套,這些娃娃總數超過1萬隻,都是仿冒的。

警方查獲批發商倉庫在台中清水陳姓業者向大陸廣州進貨,用40到50元的價格買進娃娃,再賣給台灣的娃娃機業者,扣掉空運費,業者每隻娃娃能賺超過10元。

 
圖/TVBS

業者陳先生:「是大陸業者一直跟我們推銷,說有吊牌就沒問題。」

美國迪士尼公司還找來律師直接到業者倉庫一一統計,發現10774隻的仿冒娃娃,侵權市值高達566萬,仔細看仿冒版迪士尼娃娃,吊牌只有油墨印製的假商標,縫線也比較粗糙,整隻娃娃外觀有點走樣,正版一定會有雷射標籤在吊牌上,而且縫線整齊,造型漂亮。

圖/TVBS

卡通娃娃,一直都是娃娃機台熱門商品,警方補充娃娃機台業者,向批發商購買冒牌知名娃娃,提供民眾夾取,也違反商標法和著作權法,最好不要貪便宜,以免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仿冒#娃娃#迪士尼#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936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