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國稱「中國台灣總統」 蔡英文臉書發文說這些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5:52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同慶之旅」,在巴拉圭當地時間15日參與巴國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to Abdo)就職典禮。事後阿布鐸在推特、臉書等社群網站發文向蔡致謝,不料竟然將蔡稱為是「中國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Tsai Ing-wen)。對此,外交部表示,這是西語友邦對我國名的口語簡稱,並無所謂兩面手法之意。
 

圖/翻攝自Marito Abdo推特

 
雖然被稱為是「中國台灣總統」,但蔡英文今(16日)上午仍在臉書發文恭祝阿布鐸,表示「看到蘭花,就想到台灣。今早巴拉圭阿布鐸總統宣誓就職,只要望向典禮台,都會看到潔白醒目的蝴蝶蘭。這裡的蘭花,是台巴技術合作的成果,兩國共同的驕傲,在今天,更代表了台灣與巴拉圭同慶的祝福,我們誠摯祝賀阿布鐸總統政躬康泰,施政順利。」文中蔡雖3度提及台灣,但並未對被稱為「中國台灣總統」有所回應。

蔡英文參與阿布鐸就職典禮後,阿布鐸在社群網站發文,貼出與蔡英文的合照,並感謝蔡的蒞臨,只不過他卻是用「中國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Tsai Ing-wen)稱呼蔡英文。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指出,這是西語友邦對我國名的口語簡稱,友邦在過去歷任政府時期也多次在不同場合用此稱呼我國,各界也都了解這是在指稱我國,因此並無所謂兩面手法的意涵。另外,巴國政府、阿布鐸在這次邀請蔡總統出席就職典禮的邀請函,以及其他相關文書中,「都使用我正式國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英出訪巴拉圭

#蔡英文#同慶之旅#巴拉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048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