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問薪水被唸「不懂事」 網友轟:給多低才不敢說?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3: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找工作,除了工作內容、環境之外,「薪水」也是每位求職者相當在意的事情。近日就有網友網路論壇分享自己的求職經驗,求問網友,若在面試時詢問有關薪水及福利的問題,這種行為對嗎?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貼文,分享自己求職面試的經驗,文內提到,有天去某家旅行社面試,與主管的對談、互動都很和諧,主管也表明「你滿符合我們的要求」、「你有這方面的經驗很不錯啊!」,卻遲遲未提及公司待遇及薪水。

 

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面試的尾聲,就主動問了主管「請問公司的待遇方面如何呢?」,不料主管僅回「喔!我們這裡的待遇都不錯啊!同事間相處都很好,沒有什麼問題,一切都合法啦!你放心」,還是無法得知答案的原PO又問了一次「您說有試用期,那試用期是有正常算薪資的吧?」,主管也只是回她「你放心啦!我們公司一切正常,同事都說可以啦!」
 
回家後向父母提及此事,卻被父母稱這樣的行為「不懂事」,讓她相當困惑,因為在她的認知裡,面試後知道待遇是很正常的事,於是一頭霧水的她決定發文詢問網友意見「面試不該問薪水嗎?」
 
 
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薪資不問,又不是在做功德」、「老一輩的觀念都是先做再說」、「過時的觀念早該淘汰了!現在是勞動有償主義的社會而不是功德主義社會」、「薪水是給多低才不敢直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求職#面試#公司#福利#薪水#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34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