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棒「1枝1元」騙5年 插畫家上當「10倍剝皮術」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翻攝自 臉書
圖/翻攝自 臉書

這樣做生意有良心嗎?網路插畫家謝立聖在臉書發文,日前逛菜市場,看到一攤賣冰棒的攤位高掛「每枝1元」的招牌,店員也大喊「通通1枝1元」,讓他心動買了30枝冰棒,結果結帳發現冰棒是1枝10元,還被老闆嗆「用頭腦想都知道成本都不夠了」,讓他直呼:「被騙了」。


 
 
圖/翻攝自 臉書

「大家以後在市場看到這種1元冰棒,千萬三思!」謝立聖表示日前到萬華的雙和黃昏市場,看到一攤賣冰棒的攤位高掛「每枝1元」的招牌,店員也大喊「1枝1元啊!通通冰棒1枝1元」,讓他心動上前消費,但擔心有詐,仍向店員確認「這一枝多少?」,店員回他「我都喊這麼久,1元啊!今天做促銷只要1元,給大家吃做廣告,明天就會調回原價啊!」
 
謝立聖不疑有他,以為真的在做廣告促銷,於是拿了三十枝結帳,這時店員要他去後面簾子蓋住的小房間付錢,一進去,一名雙手刺青的大叔大喊「三十枝總共300元,包起來!」謝立聖手指帆布廣告問「不是廣告1元嗎?」,卻遭對方嗆「你覺得一枝冰棒可能1元嗎?用頭腦想都知道成本都不夠了,包起來了共300,謝謝!」接著將冰棒塞進他手裡。
 
當時謝立聖趕著回家,沒時間多吵「臨走前拍了一張他們招牌,但店員看到我拍照,馬上進去叫割線大叔出來,我接著就換錄影,他們就怒視我不敢上前」;「看著路上好多阿嬤和阿伯被騙,就覺得很無奈,回來後吃了買的冰棒,根本是清冰,連甜味都很難嚐出來,他們號稱是台糖冰棒,但商品毫無包裝」。
 

圖/爆怨公社

網友看完貼文留言,「無言,這手法竟然還在,而且還完全沒變!之前我媽也買過,之前也有上過新聞,也有民眾報警來處理,聽說警察來他們立刻就收攤了」、「希望受害者去提告,雖然需要花一些時間跟金錢成本,但是能讓無辜民眾不要再受害」。
 
「冰棒10倍剝皮術」在台灣菜市場行之有年,TVBS新聞台2013年曾到高雄中正菜市場直擊,同樣當的招牌和話術,老闆叫賣「1支1元,快點,1支1元!」,不過當時老闆解釋只有現場試吃才是1枝1元,帶走的話則是1枝1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冰棒#1元#剝皮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57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