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綱提案若過關 國中3年一半在學台灣史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23:25

國中課綱有人提議要把台灣史由現在的三分之一,變成二分之一。趙少康在節目中直呼不可,要國中3年花一半的時間來學,「這麼短的歷史,你要學生背到多細?」,更痛批這是「為了意識形態把學生逼死」。

圖/TVBS

 
趙少康認為,歷史課綱問題不在怎麼編寫,而在於「出發點到底是什麼?」,「如果我的出發點是說國中已經學過編年史了,所以我要從大角度來看,也就罷了;但是你的出發點是說,我就是討厭你中國、恨你中國,但是又不能寫中國,就把你搞在東亞史下,那個心態就很不好。」

他認為,「台灣史有多長?三分之一我都覺得太多,應該變成六分之一、八分之一才對。」而且「這麼短的歷史,你要學生背到多細?當你花一年半的時間都在學一個台灣史,你就搞到非常細,那學生煩死了。」

圖/TVBS

趙少康直言,歷史應該從宏觀與較大的角度來看,「你怎麼為了意識形態把學生逼死?國中3年,一半的時間就學一個台灣史,其他全部的歷史才學一半,你不覺得太過分嗎?」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康戰情室#台灣史#課綱#去中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2562

0.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