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水氣移入 日最近恐現「致災性豪雨」


發佈時間:2018/08/14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23:14

日本氣象分析公司提出警告,受到颱風麗琵以及北方冷空氣南下影響,未來幾天日本可能出現「致災性」豪雨!事實上這幾天下午,日本東京大阪就分別出現強烈午後雷陣雨,甚至還造成東京多處停電。

圖/中央氣象局

 
這幾天在日本東京,午後雷陣雨的聲勢非常驚人。打雷、暴雨,讓水一下就淹了上來,車站的電扶梯口,都積滿了水。短短10來分鐘,停在車站對街的腳踏車,已經淹掉半個車輪高。

餐廳店員:「開始下雨,不過10分鐘、15分鐘左右,水大概淹到10到15公分,大概到這附近。」

就在大雨來襲前,早上的東京,其實是猛暑的天氣。

 
日本民眾:「光是站著,就覺得汗一直流下來,很熱,很熱。」

日本記者:「我們來到東京銀座,看看我手上的溫度計,喔!達到38度,感覺熱風就圍繞在身邊。」

只是中午用餐時間過後,開始風雲變色,雲慢慢聚集,天色慢慢黑,連風都吹了起來。

日本記者:「我們在東京的秋葉原,眼睛,好痛好痛好痛,連張開眼睛都很困難,很強的降雨。」

伴隨午後雷陣雨而來的,是超過三萬次的雷電交加。

日本民眾:「比起下雨,雷電交加30分鐘以上,就像煙火大會一樣。一直打雷閃電,披哩啪啦的。」

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雨,還造成東京市區多處停電。氣象專家分析,來自南方的颱風麗琵,帶來積雨雲,加上白天高溫讓水蒸氣蒸發,才會讓天氣在下午驟變。只是這個夏天,日本的天氣真的詭異了些。

 
日本民眾:「2018年7月7日,七夕,現在就像這樣河川氾濫。」

7月上旬,日本各地暴雨頻傳,氣象廳估計,當時在10天之內,日本全國就降下824億噸的水,才會造成淹水災情。

日本氣象廳官員:「這是不曾經驗過的大雨,是逼近重大危險的異常狀況。」

現在更有專家警告,未來幾天,日本可能再次出現致災性豪雨。

關西大學教授:「雨災也可能發生在東京,而且一旦發生,可能更嚴重。」

 
而且如果發生在東京,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預測,可能連銀座、新橋等鬧區,都會泡在水裡。

日本記者:「這邊能看見的是荒川,然後越過這道堤防,那邊就是一整面的住宅區,眼前的住宅,勉強可以看到屋頂,水完全淹過二樓。」

日本媒體運用擴增實境技術,來看淹水災情,淺草寺的雷門前,水可是淹到人的腰部,至於在銀座,地下鐵的入口已經完全浸在水面下。除了午後雷陣雨可能釀災,日本人還要擔心颱風接二連三的來。

日本氣象主播:「這個地方有可能生成颱風,就在石垣島附近,還有南方海域也有可能生成颱風的雲,所以在8月下旬,颱風可能接連出現。」

至少到8月底前,日本的天氣,恐怕都會在暴雨和猛暑之間遊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致災性豪雨#雷陣雨#淹水#氣象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83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