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閉定位記錄沒有用 谷歌持續掌握行蹤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6:03

谷歌的搜尋服務再度引發隱私權爭議,美聯社的報導指出,就算民眾關閉定位記錄,谷歌的部分程式還是會繼續追蹤用戶的定位數據。

示意圖/TVBS

 
只要使用手機,你的一舉一動,可能都被谷歌掌握。

記者:「谷歌的服務,像是地圖和搜尋功能,會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儲存你的定位資訊。」

美聯社的最新報導指出,就算民眾關閉手機裡的定位記錄功能,谷歌還是能存取你的位置。

 
電子隱私資訊中心人員:「這很明顯是谷歌說一套做一套,他們讓消費者關閉定位,但是卻又做出不同行為。」

谷歌的這個做,影響到全球超過20億的Android和iPhone用戶。

民眾:「我非常討厭這種事,我必須老實說我不喜歡,但我又能如何能跟它對抗呢?我能做的好像就是,把我的手機丟到河裡對嗎?」

民眾聽到這個消息都很擔心,覺得自己的隱私權被人干涉。想要使用谷歌的應用程式,又不想被追蹤定位,其實可以這樣做。

主播:「谷歌表示他們有清楚說明,民眾如果想要停止定位紀錄,可以關閉網路及應用程式活動。」

除了關閉定位記錄之外,還要關閉谷歌裡的網路及應用程式活動,但這個方法也不是完全有效,因為只要裝置連上網,IP位址 還是會顯示你的行蹤。外界批評,谷歌大規模收集用戶的位置資訊,全是為了掌握網路廣告市場,透過使用者偏好提供客製化廣告,為公司帶來利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谷歌#隱私#定位#數據#地圖#利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86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