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起來了!充電電池勿放玩具? 專家:電池別混搭就行!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9:36

高雄一名媽媽在小孩的玩具放入充電電池結果卻整個燒起來,電池底部出現燒焦痕跡把她嚇壞了,擔心是漏液導致,怕會釋出有毒物質,不質疑是電池種類放錯,不過專家說充電電池跟鹼性電池電壓差不多,只要不混搭、正負極放對,基本上要使用哪種電池都可以。

圖/TVBS

 
給小朋友玩得塑膠玩具,電池竟然燒起來,高雄一名媽媽PO出照片,看到電池底部出現燒焦,放電池的地方迴路甚至碳化,讓媽媽懷疑是電池漏液引起覺得好危險,但仔細看,電池前後沒有流出液體,只有底部有些微燒焦、沒有擊穿底部。

圖/TVBS

電池業者:「這個一般應該是充電迴路設計不良,混用的話它會造成兩個平衡不夠、會互相拉扯,會互相造成危險。」

但不少網友質疑,這種低耗量的玩具不能放充電電池或是鹼性電池,因為電壓較高,但記者實際測試。
 

電池業者:「充電式的鎳氫電池,電壓只會在1.3伏特左右,耗能低的也可以用充電電池,只不過你會放到忘記充它而已。」

圖/TVBS

拿出測量儀器,分別測量3種電池發現其中碳鋅電池電壓在1.5伏特、鹼性電池也同樣落在1.5伏特,但充電電池電壓最低只有1.2到1.3伏特,其實3者電壓相近,以持久度來看,充電電池最低、再來是碳鋅電池,持久度最好的則是鹼性電池,容量大約是碳鋅電池的5倍。

電池業者:「其實電壓都差不多相同,它只是容量不同,充電電池來講的話,對這2種高低耗能都可以用,但相對的它的售價會比較高一點。」

像是搖控器、麥克風等等都是屬於低耗量的電子產品,適合碳鋅電池、耗電量小、非長時間使用,鹼性電池就因為耗電量大、使用頻繁,就是和像是音響或是PDA,充電電池則適合有聲光類的像是相機或是遙控車,耗電量更大的產品,專家說電池不是用越久越好,也要看產品的屬性,才不會省了電池錢卻壞了機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玩具#電池#燃燒#電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45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