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北水災百萬人受影響 至少2死1失蹤


發佈時間:2018/08/1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8: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馬尼拉地區及鄰近省分過去連日暴雨引發水災,至少造成2人死亡、一人失蹤。菲律賓救災單位指出,700多個里嚴重淹水,100多萬名居民生活受到影響。

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主席哈拉德(Ricardo Jalad)今天表示,2名罹難者當中,一人為61歲女性,另一人為36歲男性,分別在奎松市(Quezon City)和馬利吉娜市(Marikina)落水溺斃。

 

失蹤者為50歲男性,在奎松市的一條小溪被沖走。

過去3天,菲律賓北部呂宋島包括大馬尼拉地區在內,因颱風「魔羯」加上西南季風影響連日暴雨,週邊水庫不堪負荷紛紛洩洪,導致河流水位也隨之暴漲。

哈拉德說,呂宋島有124個地區嚴重淹水,713個里的105萬7767居民受到影響。
 

在這些受影響居民當中,有5萬9108人被疏散到臨時避難中心。在呂宋島北部的伊羅科斯(Ilocos)地區和呂宋島中部的中呂宋地區(Central Luzon),有51棟房屋被摧毀,另3127棟受損。

大馬尼拉地區以東的黎薩省(Rizal)聖馬蒂奧鎮(San Mateo),因災情慘重已宣布進入災難狀態,這座小鎮有2萬7493名居民逃到避難中心。

「魔羯」已經離開菲國責任區,過去兩天因淹水而疏散1萬7600多人的馬利吉娜市,積水已逐漸消退,但新的颱風「麗琵」(Leepi)卻又成形,菲國救災當局希望天公作美,不要再下傾盆大雨。

由台商鄭國賓擔任理事長的嗎利僅那(即馬利吉娜)菲華商會以及慈濟菲律賓分會,這幾天也一直忙於協助疏散、賑濟災民,商會現已開始協助災民清理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菲律賓#水災#失蹤#淹水#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1234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