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入生死邊境 峇里島天葬村


發佈時間:2018/08/12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2 08:20

【鏡週刊報導】 聽說世界上有「天葬」的地方,亞洲僅有5處。為何用「聽說」?因為世界上神祕之處太多,各古老村莊的遺體處理方式,有些非外人可輕易得知。天葬之神祕,依照宗教及習俗又有其各自解釋。在峇里島的Batur火山湖周圍,就有一處因為古老神樹能吸除異味,以天葬方式處理大體的村落。這天我到訪時,最新的大體才剛放置一週。
 

從峇里島中部的烏布開車前往天葬村Trunyan Village,大約需要2.5小時的車行時間。攝影與我清晨6點出門,車子行駛在沒有柏油的道路上,搖搖擺擺地前進。出發前數日,我託了當地朋友幫我預約車子,「找了3個司機,前2個一開始都說有空,但是很奇怪,一講目的地是Trunyan,他們就開始推托有事拒絕了。」朋友告訴我,峇里島包車司機,很少這樣不好找的。

 
奇怪歸奇怪,天葬村還是要去的。車子從平地逐漸向山上開,順著小路繞山而行,在看到Batur火山之際,司機停下車來向我們介紹,一般旅客來到峇里島,會選擇的日出行程多是爬Batur火山。「你們要去的村莊,就在火山湖的那一頭。」他伸手指向湖,此時時間是早晨8點,只見湖面平靜,近乎透徹,我卻什麼也看不到,不見村莊也不見人影。

「我們要去的地方,你會怕嗎?」我問司機。「不會,不怕。」「你之前聽說過這個村莊嗎?」「是個很傳統的村莊,峇里島人都知道的。」「那看到大體,你會怕嗎?」「峇里島人以萬物為神,只要心存正念,就不害怕。」司機手指樹木、指天空,再摸摸胸口,比手劃腳的告訴我「萬物」的意思。

車子彎繞過山,再向下。沿著湖走,在湖邊的道路上,一座告示牌上寫著「Trunyan Village」。非常安靜的小村,沒有任何觀光客,僅有一名當地人騎著機車出現,要我們跟著他上船。這兒有分有馬達的快艇和人力滑行的小船,為了省錢,我選了人力的小船,價格並不便宜。當地人說,這價錢包含了村莊導覽、墓園等等。這裡沒有公定價,自然是隨人開價,一人約莫新台幣800元。

 
船啟程了。水面平靜無波,靜到我靠在船邊向水面吹氣,都會掀起漣漪的那種。Batur火山就在水的另一頭,守護我們滑過一片山水,抵達生命的彼岸。

水上漂浮著大型竹架,載我們乘船的當地人Putu告訴我,這是扛遺體用的,這竹架子一週前才剛用過。我突然感覺很激動,平靜嚴肅的心情帶著緊張。不知道接下來會看到什麼?我們一邊看山看水拍照,一邊張望。很快的,到了天葬村的入口處,從船上遠遠看,竹子紮成的人偶合十站立。村民說這是表示歡迎,歡迎到此的往生者們。人偶的臉孔真實,突然初見時讓我有點驚嚇。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峇里島】鳥瞰梯田 裝載智慧與力量
【峇里島】印菜漢堡 多種料理好享受
【峇里島】年輕主廚 跑遍12個國家
【峇里島】有看有吃 到藝廊裡喝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09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