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災後...已重啟9機組 日教授向台廢核政策致歉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0:5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日本福島核災事故影響,因此蔡英文政府自上任後,就不斷推動「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教授葉宗洸受邀在上海大學演講,會後一名日籍教授跑來跟葉宗洸說,他要向日本福島事故對台灣核電發展所造成的影響致上歉意,同時也透露日本已經重啟9部機組,且與台灣核四廠相同的6號機與7號機都通過日本安全審查,令葉宗洸相當感概。

清大教授葉宗洸在臉書上表示,8日上午受邀至上海大學演講,主題為「沸水式反應器的水化學對結構材料劣化的影響」,後來一名日本東北大學提問,希望葉宗洸能說明一下台灣核電發展現況。

 

葉宗洸當下先是抱怨台灣的核電發展受到日本福島事故的影響很大,再加上台灣政府目前正在師法德國,進行不可思議的「以綠廢核」計畫,因此所有核能發電設備必須在2025年前停止運轉,火力發電的佔比提升,勢必是未來無可避免的事情。

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在現場聽講的東北大學日籍教授於課後跑去跟葉宗洸說,他要為日本福島事故對台灣核電發展造成的影響致上歉意,他表示日本目前都已經重啟9部機組,且與台灣核四廠同型的柏崎刈羽核能發電廠6號機與7號機,也都通過了日本核管機構NRA的安全審查。

 
該名日籍教授表示有必要的話,他可以幫忙安排相關的核安技術專家到台灣進行公開說明,不過葉宗洸表示依照目前台灣能源的走向,「關鍵已不在日本的改變了」,因此他最後僅向該名日籍教授表達謝意,而對方擔心台灣因此走「火」入魔,最後竟問葉宗洸「可以來台灣參加公投連署嗎?」

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一名瑞典皇家理工學院的學生又問葉宗洸,「台灣有像瑞典一樣的高比例水力發電嗎?」「難道台灣政府不明瞭光電與風電等再生能源發電的不穩定特性嗎?」德國有歐陸電網的支援,且在減核後,「現在正大量燃燒褐煤發電,台灣願意嗎?」

最後,葉宗洸說台灣的能源走向,關鍵已不在日本的改變,只期盼民眾連署「以核養綠」公投,扭轉台灣現行能源政策的方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四#福島#核災#能源#火力發電#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13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