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色慶典海陸登場 繡球花開熱氣球飛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23:16

韓國第二大城市釜山,除了是當地重要港都外,近年來在觀光表現上同樣不俗,近期由旅遊搜尋引擎公布的,2018台灣人最愛新興旅遊城市排行上,釜山榮登第一名寶座,年搜尋次數成長量更達到322%,而我們實際前往當地,也發現在初夏時節,釜山利用當地的特色慶典,讓遊客來到這裡,無論往山裡爬還是往海邊走,都有活動能夠盡情體驗。

圖/TVBS

 
記者詹舒涵:「現在透過鏡頭,帶大家來到的是太宗台,而在我們旁邊是他們的遊園車,而這個遊園車,即將會帶我們到上面去,因為上頭正好是他們的繡球花祭,而且一年一度,都吸引很多的遊客前來觀賞,我們現在上車囉。」

復古造型的遊園車,以大大繡球花裝飾,這是初夏時節的限定服務,20分鐘一班,每天運載六千人次,前往太宗台上的太宗寺賞花。

記者詹舒涵:「現在我們已經順利來到,繡球花祭的現場了,可以看到我旁邊,就是一個綻放的繡球花,靠近一點好像比我的臉還大對吧,在這裡到處都是這樣綻放的繡球花,種類多達30多種,今年已經是第13屆了,人氣依舊不減。」

 
民眾:「我們來自蔚山,從社交網絡臉書,看到消息後來這裡的。」

從2006年開始的繡球花慶典,每年6月中旬到7月初固定舉辦,長達9天時間,每天吸引2到3萬人前來。

太宗寺事務長林昶信:「40年前這裡的住持師傅,種下了繡球花,從日本荷蘭菲利賓等地方,收集並且在這裡種下。」

圖/TVBS

剛好釜山屬於韓國較為潮濕的區域,特別適合繡球花生長,包括泰國、荷蘭、中國印尼等地品種,年年繽紛綻放而事務長告訴我們,影響花色的其實是土壤酸鹼性,土壤偏鹼花色越深,偏酸花色越淺。

搭配慶典這裡周末都有表演活動,讓現場剛好放假的軍中弟兄,忍不住跟著又唱又跳。

觀眾席間,更能看到僧人列席欣賞,也讓人難得看到了,講究佛門清淨的寺院,充滿了歌舞喧囂。

太宗寺事務長林昶信:「僧人認為迎接客人,在這(慶典)期間也是修行的一部分,通過這些給人們帶來快樂。」
 

透過慶典與民同樂,而搶攻初夏商機的慶典活動,在海邊也同步登場。

記者詹舒涵:「初夏時節來到釜山,還有另外一個慶典可以參加,那就是熱氣球節,而且今年是他們的第一次舉辦,而現在呢熱氣球已經準備好了,跟著舒涵一起來去搭乘吧,走吧。」

以火力讓空氣升溫,熱氣球在沙灘上緩緩起飛,過程不靠溫度計也沒有儀表板,全靠專業飛行員的經驗掌控。

記者詹舒涵vs.熱氣球業者全光日:「這是我們的老闆,不是老闆是全光日。」

親和力十足的老闆,擁有熱氣球飛行執照,今年正式接受釜山政府邀請,在海雲台沙灘飛行熱氣球,而首次搭乘的我開心拍照之餘,還是難免有點怕怕。
 

圖/TVBS

笑說自己也很害怕,但其實老闆說免驚啦,除了自己夠專業之外,也因為今年是首次舉辦,所以只單純直線上升15米,安全性高讓大家從高處欣賞海景風光,而且體驗飛行在10分鐘之內就會結束。

記者詹舒涵:「好現在熱氣球,已經在緩緩下降當中了,透過老闆非常精準的操作,非常的穩定非常的安全,但是要能達到這樣的狀況,事前的工作也不能夠馬虎。」

一般來說,熱氣球至少300公斤起跳,得要幾個大男人一起搬動,邊組裝邊檢查設備安全,打入空氣後前置作業差不多完畢,而一個熱氣球造價約1億韓幣,折合台幣300萬上下,如果是特殊造型,價格得要多個1.5倍,但能不能飛上天就得看老天臉色。

熱氣球業者全光日:「海雲台因為地理位置的特徵,風很大風大的話就不能坐熱氣球,所以在海雲台,能坐熱氣球的概率只是30%。」

海風強勁但安全條件內,風速不能超過2米,也不能下雨所以在海雲台這邊,即便能飛一天也不超過3小時,這讓老闆非常羨慕,台灣的台東熱氣球節。

熱氣球業者全光日:「(台東)可以自由飛行可在山上飛行,飛上去之後彷彿在雲彩上飛,我飛了30多年,台東的飛行最為壯觀美麗。」

海景熱氣球剛剛起步,繡球花海年年綻放繽紛,初夏的釜山無論山海,都以特色慶典開創觀光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釜山躍動城市

#繡球花#慶典#釜山#遊園車#熱氣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875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