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億人製造垃圾驚人! 陸外賣讓塑料激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22:45

大陸過去從世界各國進口可回收垃圾,但因為進口量太大衍生不少問題,今年一月起明令禁止。另一方面也因為大陸自己製造的垃圾,都快沒辦法負荷,多達14億人口製造出的垃圾量,就是中國眼前最大的環境危機。

示意圖/TVBS

 
放眼望去是數不清的廢棄腳踏車不斷延伸堆疊,像是看不到盡頭一般佔據了整片綠地,這裡是大陸北京,距離市中心車程約一小時外的腳踏車廢棄場,光是從這裡就能看出現在大陸面臨的垃圾危機,有多麼嚴重。

光是在北京,一天就能產生2萬5000公噸的垃圾量,這個數字是20年前的兩倍,其中一個會讓垃圾量暴增的原因,就是現在大陸正快速擴張的外送外賣服務。

每天早上集合做早操,精神喊話練口號,外送小哥們忙碌的一天才要開始,用餐尖峰時間就是一場和時間賽跑的比賽,但是你注意到了嗎?裝食物的餐具全部都是塑膠製品。

 
根據統計大陸全國一天的外送服務多達2000萬筆,而一天就會需要至少1600萬副的塑膠餐具,而這些垃圾並不是都能妥善回收處理,絕大多數都是只能被送到郊外的掩埋場,棄之不管,然後就成為了汙染源。

過去大陸曾經是進口最多可回收垃圾的國家,民眾靠著回收來換錢,直到2016年為止進口的塑膠廢料就多達730萬噸,現在光是自己的垃圾都處理不完,還有工業廢料等危機,已經成為大陸必須最棘手的環境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塑膠餐具#進口量#回收#工業廢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85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