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花博之名「贈百元禮」? 藍批林佳龍涉賄選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20:23

台中市長選情激烈,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台中市長林佳龍「藉花博說明會和地方座談會」之名,行選舉造勢之實,濫用公務預算,送出上百元的文宣禮品涉嫌賄選,呼籲檢調單位主動調查。對此,台中市府新聞局強調,這些座談會,藍綠陣營的民代都有參加,目的是讓地方能和市府多一個溝通管道,不是為特定人士辦的造勢活動。

圖/TVBS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眼前我們看到的這些不是產品展售會,這是林佳龍的禮品大展。」

國民黨民代搬出這些禮品,質疑台中市長林佳龍假藉花博和地方座談會之名、送給參加民眾的這些東西,有行賄的嫌疑。他們指控這些米、麵甚至不銹鋼碗等等都被印上名字,網路查價要上百元,已經違反規定。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選舉)相關的贈品文宣等等不可以超過30元的上限,你有沒有浪費公帑我想這部分我們的檢調單位還有監察院麻煩你主動調查。」

 
圖/TVBS

國民黨團還製作影片大陣仗歡迎市長,江啟臣指控台中市府辦的地方座談會要求鄰里長動員,但似乎變成林佳龍的個人造勢場合?批評行政不中立。

盧秀燕總部發言人蔣豐懋:「都是在做路平燈亮水溝通的政見(政績)(和林佳龍)合照之後才能領到一張兌換卷來換這些禮品。」

不過台中市新聞局反擊,地方領袖座談是區公所主辦,還拿出照片,強調藍綠議員都有到場,其中包括北上開記者會的市議員黃馨慧,也被拍下參加選區內好幾場活動。

圖/TVBS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都是國民黨的議員或民進黨的議員,其實都會參加,所以他們今天講的比較誇張,說是在賄選這個是有點離譜。」

是否真是如此,詢問曾辦過的幾個里,就連泛藍的鄰里長都強調,座談會不是只有市長到場。

市府表明地方領袖座談經費,公所經費一場1萬5,前朝胡志強時代也有編這筆預算,強調不分藍綠,就是提供里民和地方政府一個溝通管道,至於現場文宣或禮品,則多半是各里里長自己準備,強調錢沒有亂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林佳龍#江啟臣#文宣品#賄選#花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10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