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大灣區發展 珠三角推龐大水利工程


發佈時間:2018/08/09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2: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陸媒報導,中國大陸珠江三角洲將進行龐大水利工程,目的是促推西水東流,調配西江水供東部地區如廣州、深圳和香港使用。

根據南方日報今天的報導,廣東省水利廳在歷經近10年統籌謀畫與科學論證後,早已將珠三角水資源配置工程列入「珠江流域綜合規畫(2012─2030年)」及大陸全國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列。

 

報導透露,這項工程的可行性研究報告近日獲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覆,標誌著這項重大水利工程邁入建設階段。

報導表示,這項工程建成後,將實現從西江向珠三角東部地區引水,解決廣州、深圳、東莞生活生產缺水問題,並為香港等地提供應急備用水源。

報導指出,以珠三角為腹地的粵港澳大灣區面臨著水資源分布不均、開發利用不平衡、應急備用水源不足等問題,這項工程為大灣區發展提供戰略支撐。
 

據報導,這項水資源配置工程由一條幹線、兩條分幹線、一條支線、三座泵站和一座新建調蓄水庫組成。

工程西起西江幹流鯉魚洲,東至深圳公明水庫,以深層管道輸水方式穿越珠三角核心城市群。工程輸水線路全長113.1公里,其中幹線長90.3公里。

深圳分幹線長11.9公里,東莞分幹線長3.5公里,南沙支線長7.4公里。

報導表示,這項工程將會投入人民幣數百億元建設,覆蓋和影響珠三角數千萬人群,對生活生產、環境保護、生態恢復以及水資源科學配置等產生深遠影響。

這項工程不僅是廣東史上規模最大、輸水線路最長、受水區域最廣的水利工程,也將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長距離有壓管道調水工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珠江三角洲#水利#水資源#工程#珠三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1028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