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班應酬報「加班」 法官涉貪瀆移送監察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5:21

士林地方法院有法官浮報加班費,遭移送監察院彈劾。士院法官陳梅欽被政風人員查出,從去年12到今年1月,下班後聚餐卻申請加班補休和加班費6千多元,司法院人審會開會後決定懲處,不過早在懲處之前,陳梅欽主動辦理離職,預計在8月11日生效,原本估計有6百多萬元的退休金,現在也因為自行離職而拿不到。

圖/TVBS

 
士林地方法院,傳出有法官浮報加班費,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決議將法官陳梅欽移送監察院彈劾,不過早在調查期間陳姓法官低調辭職。

記者葉怡君:「士林地方法院一名陳姓法官,被爆出說浮報加班費,不過早在送人審會之前,他就已經自己先提出離職。」

司法官訓練所33期結業的陳梅欽,曾經擔任職業軍人8年多,後來考上輔大法律系,先任職澎湖地方法院,接著到士林地院擔任民事庭法官,卻爭議不斷。

 
圖/TVBS

2005年,陳梅欽被指控涉嫌性侵3名網友,後來以感情糾紛結案遭記大過 留職停薪,今年初有書記官輕生,也被人懷疑很有可能跟他有關聯,這次又被政風人員查出浮報加班費,陳梅欽自行先離職,因將沒有退休金,損失至少600萬元。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司法院對於這個司法風紀,那是非常重視的,對於這個違背法官倫理,甚至有涉及貪瀆的行為,我們是無法容忍的。」

圖/TVBS

政風人員調查陳梅欽,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下班後常和朋友聚餐,2個月內18次,明明是下班後,卻又申報加班22小時,另外加班費8小時,恐怕涉及貪汙罪,若檢方認定違法領取加班費,而提起公訴,陳梅欽也將面臨有期徒刑,讓法官形象再度受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官#加班#監察院#彈劾#陳梅欽#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72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