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熱浪出奇招! 芬蘭超市開放民眾過夜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3:02

熱浪襲捲北半球,就連芬蘭也不例外,日前高溫飆破30度。由於當地民眾家中很少裝冷氣,有一間超市看上商機,開放100位顧客免費到超市睡一晚,還提供早餐,話題性十足。

圖/翻攝自K-ryhmä臉書

 
民眾拎著個人睡覺用品,陸續走進超市,接著就在陳列各式商品的貨架前打地鋪,形成民眾窩在超市內睡覺的奇景。

這間超市位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由於芬蘭也在熱浪侵襲下,8月的溫度從以往的19度均溫飆破30度,因為當地民眾家中多半只有暖爐很少裝冷氣,特地開放100位民眾,免費到超市睡一晚,隔天還提供免費早餐,廣受好評。

而創下百年高溫的南韓,已有42人因為酷暑熱死,南韓也特別針對酷暑,調整7、8月的電費,以上調階梯電價區間上限的方式,希望民眾放心吹冷氣。

 
共同民主黨政策委員會議長金太年:「電費調降預期下調,共2761億韓元(約75.1億元台幣)電費,每家庭平均將省下19.5%的電費。」

這波熱浪也引起專家憂心,根據最新研究指出,若溫室氣體持續增加,地球均溫將在未來數10年,跨越比工業革命前還高2度的臨界點。

新聞旁白:「若地球的平均溫度較工業化革命前高5度,海平面最高有可能比現在上升60公尺。」

若進入「溫室地球」狀態,不但今年夏天熱浪的狀況恐怕變常態,屆時海平面最高可能上升60公尺,不但將嚴重影響生態,許多地方可能也無法住人,呼籲人類必須改變生活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浪#北半球#高溫#冷氣#商機#超市#免費#住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67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