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求多福!租電動車 難以檢視電池安全性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21:13

觀光景點租電動機車代步,消費者上門租車行只會告知電瓶有沒有充飽電,卻無法檢測電池線路是否安全無虞,甚至有業者為了延長電池壽命,另外自行改裝,將十顆鋰電池組裝在一起,一般來講鋰電池壽命3到5年,鉛酸電池2到3年,但壽命一到無法強制汰換,如果業者為了節省成本,遲遲不換,無形之中老舊電池就成了不定時炸彈。

圖/TVBS

 
租電動機車,付了錢之後業者拿了一個大電池塞進後車廂內。

租車行業者:「專業的師傅裝的,它裡面大概有,8顆到10顆(電池)。」

直接說了電池是由專業師傅改裝,將8到10顆鋰電池裝成一箱,騎得路程可以撐比較久,而一般電動機車,應該只會配一顆電池,而租車當下,只會確認有沒充飽電,至於電池是否老舊毀損,一切不得而知,就怕遇到火燒車。

 
圖/TVBS

租車行業者:「電池跟它的電路,沒辦法匹配的時候,就會產生問題,大部分是電線問題。」

線路接觸有沒有問題,店家不知道,坐在電動車上的遊客也不會知道,在西子灣租電動機車平均2個小時300元,和電動自行車相比,一樣價格,機車相對比較受消費者青睞,只是電池要不要汰換,全由店家自行評估。

電池業者:「這標準值是850,我們就是要輸入。」

圖/TVBS

輸入數據,儀器一測,機器立刻判讀眼前這顆電池的優劣,壽命只剩28%,建議要更換,一般來講鋰電池壽命較長,使用率3到5年,鉛酸電池則是2到3年,國內廠牌有些會標註製造日期,進口廠商則不一定。

電池業者張簡儒宏:「要由儀器檢測,至於(電池)新舊,就要看貿易商代理商,有沒有辦法出入,這批電瓶出產的年份。」

電動機車電池壽命,政府單位無法強制規範租車業者汰換,租車業者只能自律,別為了賺錢而忽略消費者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動車#電池#安全性#租車#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727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