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告被指影射陳文成全下架 歷史老師感慨:「警總還在」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3
翻攝自/全聯福利中心臉書粉絲專頁(該影片現已刪除下架)
翻攝自/全聯福利中心臉書粉絲專頁(該影片現已刪除下架)

全聯今年廣告主角請來「最難請的代表」,只見影片中一名男子穿著白襯衫,坐在鏡子前卻毫無倒影,娓娓道來生前遇到的事。劇中男主角被網友指出與37年前的「台大陳文成」命案背景相符,引來正反兩面評價。為避免爭議,儘管廣告才播出短短4日,全聯便將中元節廣告下架,並強調廣告只是行銷的一部份,盼各界不要過度聯想。對此,補教名師呂捷,也在粉絲團感慨「原來警總還在...」。
 
對於掀起網路熱議的全聯中元節廣告,呂捷在粉絲團「呂捷歷史-朕即天下!」寫道:「原來警總和白色恐怖還在......2018年的今天,我嚇了一跳......原來警總還在......網路酸民就是警總!全聯推出一隻中元節的廣告,以陳文成事件為創作的主題。居然被罵到下架... 整支廣告沒有指明當事人,也沒有一點醜化當事人,如果這樣都要被罵......是不是以後近現代史都不能談了......?」

 

 
翻攝自/呂捷歷史-朕即天下!


此外他也提出不同看法,「這事件在白色恐怖時代被封鎖、塵封多年,近幾年才被提起。但比起很多近幾年發生的社會事件,關注度並不高。偶而才有節目做個專題報導,但是在『網路的點閱率也不出色』。現在這件事被拍成廣告,喚醒大家的記憶與關注,居然被口誅筆伐罵到臭頭,罵到下架!」
 
最後呂捷更向酸民開砲,「2018年的今天,我嚇了一跳......原來警總還在......網路酸民就是警總,而且日漸坐大......!」、「而21世紀的當今,竟有人扛這陳文成先生的大旗,利用言論自由來迫害別人!你們他X的對得起陳文成嗎?小警總們,如果不爽歡迎來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文成#呂捷#歷史#廣告#全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69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