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三餐都嗑炸雞、薯條 9歲女童來初經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5: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熱量食物容易導致性早熟,還會影響身高發展,這類案例層出不窮,一名9歲半的女童萱萱(化名),從小就肉肉的體型偏胖,父母常拿薯條、炸雞等速食解決她的三餐,最近2年萱萱食量大增,不只胖了8公斤,身高也長了15公分,但上個月媽媽發現萱萱內褲上出現暗紅色分泌物,驚覺是初經來潮,趕緊帶她到醫院求診,才發現萱萱已有性早熟的現象。

台北慈濟醫院兒科部醫師謝秀盈表示,萱萱來求診時,發現她乳房明顯發育,腋毛和陰毛也已長出,進一步安排抽血和腦部核磁共振、超音波及骨齡檢查,發現萱萱性荷爾蒙上升、骨齡也超前3年,核磁共振則正常,確認是特發性性早熟,在給予藥物治療後,萱萱的發育狀況已得到控制。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TVBS

謝秀盈表示,台灣女孩約在8歲到13歲進入青春期,男孩則是9至14歲,若女孩在8歲前乳房就發育,或10歲前初經來潮,男孩在9歲前睪丸變大,就被定義為性早熟;而目前國際統計數據,性早熟的男女比為1:20,且有人數越來越多、年齡越來越小的趨勢。

謝秀盈指出,常攝取「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尤其是家禽類帶皮的部位,都能提高性早熟的機率,越早出現青春期性徵,就越早關閉生長板」,若無及時治療,可能就會影響比一般成人身高少5公分以上,女孩若11歲就來月經,也容易造成心理壓力;若發現孩子出現性早熟的徵兆,都應盡快到醫院檢查,爭取更多「生長板空間」讓孩子成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女童#炸雞#薯條#初經#性早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298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