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國團資產56.1億元 黨產會:全面凍結


發佈時間:2018/08/07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5: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成立至今資產新台幣56.1億元,全面凍結。目前15家青年活動中心等營運,未來都必須向黨產會申報財產。

黨產會決議認定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救國團)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林峯正說,因救國團龐大的營業項目涉及眾多消費者及員工權益,黨產會擬邀請救國團於明天盡速派員至黨產會討論協商後續事宜,會在影響最小的情況下,依法許可救國團的營運支出。

林峯正強調,救國團一手為國民黨主導,救國團第一任主任為蔣經國。林峯正引用當年國民黨書面的一段話指出,蔣中正過去曾聽取蔣經國的報告,蔣中正致詞表示,救國團是國防部所屬單位之一。以此,印證救國團與國民黨的關係匪淺。

他強調,從救國團的人事、業務、財務看來,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林峯正說,救國團遭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之後,資產56.1億元,將全面遭凍結,禁止處分。

黨產會調查,救國團從民國41年成立至今,資產累積已達56.1億元,包括現金等流動資產9.7億元、基金及投資21.7億元、固定資產24.1億元及其他資產0.6億元。

此外,救國團多角化營業活動及名下不動產遍及全台,依據106年度財報資料,救國團的主要收入有三,分別為青年活動中心共15家,營業收入6.8億元;國民運動中心共13家,營業收入8.8億元;立案補習班共62家,營業收入10.9億元。

未來,救國團應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8條第5項在4個月內向黨產會申報財產;依黨產條例第5條及第9條第1、2項規定,其名下之財產,原則禁止處分。若有符合本條例所稱之履行法定義務或有其他正當理由,應於處分後3個月內製作清冊報黨產會備查,倘有其他資金動用或財產處分之需要,可依黨產會許可要件辦法申請動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國團#資產#不當黨產#國民黨#黨產會#凍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54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