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國際港都 釜山整合觀光硬體服務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1:56

韓國第一大港釜山港當然就在釜山,即便不是首都,在經濟地位上卻同樣重要,從1876年開港以來,每年處理1800萬個標準貨櫃,和100多個國家以及500多個港口聯繫,位居世界第5大港,而這幾年當地政府積極發展港都優勢,新港區落成後將提供自動化包裝等系統服務,就連周邊的海洋觀光也砸下資金打造基礎建設。

圖/TVBS

 
紅色的影島大橋,部分橋身慢慢升起,宛如在跟大家打聲招呼,是屬於港都釜山獨一無二的特殊景觀。

每天下午2點,15分鐘的開橋儀式,人車全面禁止通行,讓繁忙的都市來個短暫剎車。

影島區文化講解員金鐘順:「2013年11月份剛開橋的時候,是中午12點開的,12點開的話是中午時間,而影島美食豐厚,而且比其他地方較為便宜,所以把時間改為了下午2點。」

 
建於1946年的影島大橋,是日據時代為了運輸人民所造,也是釜山第一座跨海大橋,過去大型船隻經過時就會升起,曾經一天最多開合7次,現在時過境遷,多半只剩小型的觀光船通過,升起橋身純粹是觀光用途。

記者詹舒涵:「釜山是一個港都,同時也擁有,他們全國最大的魚市場,而現在我們位在的就,札嘎其魚市場,札嘎其魚市場在這個地方,從韓戰時期就被定調為,活魚交易的一個地方,到現在已經成為當地的一個觀光景點,現在已經是傍晚時分,還是有很多的顧客和遊客,前來選購魚貨。」

圖/TVBS

繁忙的魚貨市場擺滿了生鮮魚貨,在這邊叫賣的多半是上了年紀的婦女,她們說話爽朗,被稱作是「札嘎其阿珠媽」。

札嘎其魚販:「這裡一年四季生意都很好,春、秋,賣的最好,夏天也很不錯了。」

另一旁有室內大型魚市,各式魚貨這裡也有,每天時價,電子看板清楚標示,讓人一目了然。

民眾:「他們是從首爾來的,是我外甥,帶他們來吃生魚片,玩一玩。」

除了走一趟魚市場,也有觀光船,能夠走一遭,繞經路線選擇很多,而舒涵這次搭乘的,是能夠一睹釜山港風光的船隻。
 

記者詹舒涵:「搭乘這種觀光船隻,除了可以一飽港都景色之外,你大概也注意到了 在我後方,有很多的這種大型的貨櫃船隻,釜山港在他們韓國國內,是第一大港之外,在世界上,也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在去年他們整個大型貨櫃的集散量,已經是排名第6。」

堆疊成山的大型貨櫃,是港口的繁忙印記,自從1876年開港以來,這裡每年都要處理1800萬個標準貨和100多個國家以及500多個港口聯繫。

宣傳片:「具備了有利的地理條件,連接中國、日本、俄羅斯等支線網路非常發達。」

圖/TVBS

鄰近龐大國際市場,有著地理優勢的釜山港,這幾年積極尋求擴張,打造的新港區預計2030年陸續完工,增加服務基地以及自動化組裝系統,另外進行中的北航站建設,將作為海港觀光基地,預估創造31兆5000億韓元的觀光效益以及12萬個工作機會。

 
確實釜山坐擁港都優勢,海景觀光一直不落人後,除了海雲台沙灘外,還有廣安里海灘以及松島海灘。

記者詹舒涵:「觀眾朋友一定很好奇,我到底在看什麼對不對,我在看這個空中纜車,這是釜山的松島海水浴場,最新的一些基礎設施,讓觀眾朋友可以來到這邊,好好享受一下海上風光,其實在釜山這邊有多的海水浴場,松島不是最知名的,不過他們的政府很用心,在這邊打造了一系列的基礎設施,包括我們現在站的這個,是skywalk空中步道,另外在未來在那一邊,還會有一個海上跳台,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觀光。」

陸續推動的打造計畫,要重新吸引觀光目光,成功從原本的第3名排行,竄到現在人氣第2,因為松島,是韓國第一個海水浴場,在2003年曾經遭受颱風肆虐,災情很慘重 能有現在的光景,是因為近年當地政府急起直追。

釜山西區政府長官孔漢壽:「海上纜車2017年7月開始運營,我們投入了650億韓元,不到一年的時間,經濟收入達到了180億韓元。」

沙灘度假、港灣建設,釜山在尋求發展契機上,無論軟硬實力,都要與時俱進齊頭並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釜山躍動城市

#釜山#南韓#韓國#港都#觀光#港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92

0.6458

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