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募款226萬沒救回白血病女兒 貧母主動退還190萬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7:38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安徽省1名22歲女孩張蕊,日前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但因她的家境清寒,家人便決定利用網路募款的方式籌醫藥費,並在短短6天籌到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6萬元),只是張蕊病情卻日益加劇,最終在確診2個月後不幸去世,而張蕊的家人最後也將剩餘的4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90萬元)善款,全數退還給每位熱心的捐款者。

根據陸媒報導,張蕊一家人是當地的低收入戶,父親多年前腦溢血去世,母親則是獨自在外地打工,張蕊為了改善家計經常熬夜加班,但今年4月突然感到暈眩、無力,就醫檢查後,才發現自己罹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張蕊母親不禁哭訴「我們只有幾千元,去哪找的50萬啊!」

 

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在張蕊同事的推薦下,他們決定在網路平台上募款,在各界善心人士的轉發下,僅短短6天就籌到了50萬元人民幣,沒想到雖然籌到了醫療費,張蕊卻仍在6月15日離開人世,距離確診後還不到2個月的時間,張蕊的姨媽透露,張蕊去世前,曾交代要把剩下的43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90萬)善款,全數留給母親養老。

但是事後張蕊母親經思考後,卻決定「違背」張蕊的遺願,主動聯繫網路募款平台人員,將剩餘的善款全數退還給每位熱心網友;張蕊的姨媽透露,其實張蕊的母親相當需要錢,但卻堅持「再窮也不能要」,因為她認為「這筆錢是大家給孩子治病用的,現在孩子沒了,錢應當還給大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藥費#白血病#善款#網路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37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