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餐2萬7000台幣! 頂級韓定食引饕客嘗鮮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8:00

南韓推出高檔定食,一份開價100萬韓元,套餐內附12到14樣菜,但一餐相當2萬7000元台幣,十分「高貴」。

示意圖/TVBS

 
記者:「這裡是一餐100萬韓元(2萬7000元台幣)用餐的地方對嗎?」

業者:「是的沒錯。」

一餐要價100萬韓元的韓定食,到底吃些什麼,韓媒帶觀眾一探究竟。

 
餐廳科長朴恩智:「這是我們『白沙104』餐廳的招牌菜,先為您上第一道定食。」

這間位在首爾的韓定食餐廳,推出百萬韓元套餐,一份套餐包含12到14種的精緻菜色,從前菜到主餐都選用高級食材,連餐具都是為了各項料理,量身訂做。

餐廳科長朴恩智:「這是為了裝這道料理,打造的盤子。」

記者:「盤子的價格是多少呢?」

餐廳科長朴恩智:「一個20萬韓元(約5445元台幣)。」

除了一個盤子要價5000多台幣,純銀打造的筷子和湯匙,也高達1.2萬元台幣,高貴餐具更襯托出餐點的美味。

餐廳科長朴恩智:「這是用10年熟成的海鮮醬做出的烤蝦料理,這是為了把宮廷中使用過的餐具,在『白沙104』都可以看得到特別製作的餐具。」

 
另外韓定食中的每道菜,都會用醬汁帶出餐點的靈魂,每道醃漬小菜,都是選用各種陳年醃醬,料理出的好味道。

記者:「喔,這個味道無法用言語形容。」

雖然有許多饕客砸錢嘗鮮,但也有不少民眾直呼吃不起,不過主廚仍有他的堅持。

主廚李鍾國:「當然還是會有人覺得貴,但我覺得主廚就像管弦樂團的指揮家,要把各種特性的食材做搭配,打造出很帥氣、很戲劇性的和聲,要做出能讓人感動的餐點,有些太強、有些太弱,就會打亂整體的協調,就會成為問題。」

餐廳中也展示了許多主廚的收藏品。

 
記者:「這飯桌一個大約多少錢?」

主廚李鍾國:「是朝鮮時代的物品,4000萬韓元(約108萬元台幣)左右。」

記者:「4000萬韓元(約108萬元台幣)嗎?」

主廚李鍾國:「對對對。」

主廚李鍾國:「這些都是宮廷使用過的食器,中間這個食器是15世紀宮中用過的。」

主廚也透露這些餐桌食器,其實也反映出南韓的飲食文化。

主廚李鍾國:「事實上,我們的文化不像現在的餐桌文化,而是每個人都有小飯桌的飲食文化,根據不同地區,品味和型式也差很大。」

希望造訪餐廳的民眾除了品嘗佳餚,也能更深入了解南韓的飲食文化,讓美食不只是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首爾#定食#高檔#餐點#餐廳#宮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566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