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內湖塞車苦 議員提:仿德蓋「空鐵列車」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8:59

台北內湖交通問題一直沒辦法解決,雖然目前北市府有規劃環狀線,但還要等到中央送審,有議員就提出空中鐵道的概念,建議可以從圓山一路沿著堤頂大道再到內科,沿著堤防蓋,解決內湖塞車困擾,但市府對空鐵的可行性態度還是很保留。

圖/TVBS

 
列車高掛沿著上頭的軌道在空中行駛,這種懸掛式單軌列車又稱「空鐵」,看起來不佔地面空間,有望成為舒緩內湖塞車的秘密武器嗎?

北市議員陳重文:「如果在內湖有河川上面的限制、有隧道上面的限制、有橋樑上面的限制,局長,2位局長,你覺得這(空鐵)可不可行?」

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要跨過基隆河,你要找地方要落柱。」

 
圖/TVBS

議員參考國外作法,認為可以在最容易塞車的堤頂大道周邊蓋空鐵,從圓山、堤頂到內科,跟德國一樣,沿著水岸堤防蓋,解決內湖塞車的困擾。

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我們內湖地區它有航高的限制,所以我目前建議採地下。」

市府態度保留,因為目前除了文湖線,北市府也已經規劃捷運東環段,以造價來說,捷運費用高,東環段走地下化造價950億,平均每公里70億,如果是高架每公里也要30、40億,而空鐵約4、5億,捷運建造時間需要8、9年,空鐵1、2年就能蓋好,當然運量也比捷運來得低。

圖/TVBS

民眾:「台灣不是颱風很多嗎?他做這感覺就會被吹倒,文湖路有捷運之後也縮小了,所以你要再掛,應該幫助不大,因為它運量不大。」

民眾難接受空鐵,但要蓋東環段還要等中央點頭,內湖通勤族上下班的塞車之苦,一時半刻難以找到根治的藥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內湖#交通#空鐵#捷運#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42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