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開議時間不同調 林志嘉:9月初協商


發佈時間:2018/08/03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2:46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時間,國民黨團盼9月下旬,時力黨團要求9月上旬,民進黨團說,朝野黨團說好即可。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說,9月3日立委報到後,呈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決定。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國民黨團希望9月20日以後開議,這是慣例。再者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有立委要參選縣市長、有些立委要輔選,不管參選或輔選都希望利用休會期間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跑行程;因此,希望9月下旬開議,開議後就不需要停會,讓立委跑選舉行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何時開議,各政黨可以再協調,也不會以選舉作為考量,大家談好何時開議就何時開議。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新會期是預算會期,每一次會期內都沒辦法審完預算還要加開臨時會,這次休會期間發生很多事情,如降低房貸自備款成數政策、幼托補助、濫權檢察官公審幼童等事件,沒有召開委員會,很難邀請官員釐清政府的政策,因此希望9月10日前開議、愈早開議愈好把政策爭議釐清。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下會期是預算會期,親民黨站在為人民看緊荷包的立場上,立法院的開會時間不應該打折,選舉歸選舉,在立法院也要扮演好監督的角色,親民黨認為開議的日期應依慣例在9月中下旬。
 

林志嘉指出,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委9月1日辦理報到,但因9月1日適逢休假日,立委報到日期調整為9月3日,等立委報到完成後,將呈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決定開議日期。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條規定,立法委員應分別於每年2月1日及9月1日起報到,開議日由各黨團協商決定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法院#會期#開議#協商#林志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225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