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便以為是痔瘡 出血1年才就醫驚罹大腸癌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22:24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TVBS

身體出問題一定要盡快就醫,千萬不要自己解讀。南投一名賴姓婦人上完廁所發現有血便的情況,竟然自己認為是痔瘡發作不予理會放任持續出血長達1年之久,家人無意間得知後,急忙帶婦人就醫檢查,才發現是大腸癌,最後婦人因延誤就醫仍不幸離世。
 
南投醫院直腸外科醫師廖師賢表示,大便出血的原因很多,並不一定是痔瘡,,也有可能是因消化道出血或癌症,若持續出血或伴隨其他症狀,像是腹痛、排便型態改變、貧血、體重減輕等,就應盡速就醫。

 
 
廖師賢指出,由於痔瘡位於肛門附近,因排便用力擠壓造成靜脈出血,血量較大,顏色也較為鮮紅,且血與糞便是分開的,但大腸癌會依腫瘤位置有不同症狀,腫瘤越往深處出血顏色越暗紅,型態也較為濃稠,可能會帶有黏液,甚至有些出血肉眼看不到,不容易被察覺。
 
對此,廖師賢呼籲應規律飲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暴飲暴食,除了可以維持腸道功能之外,也比較容易察覺排便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血便#痔瘡#大腸癌#延誤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83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