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關稅戰加碼 經部4做法助產業因應


發佈時間:2018/08/02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6: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陷入僵局,美國祭出新關稅清單稅率再提高;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會就業者移轉生產基地、降低關稅障礙、提升產業競爭力及避免違規轉運與傾銷等問題提供協助。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1日指出,經總統川普指示,貿易代表署將建議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開徵關稅提高至25%;媒體報導,美國希望藉由此措施,逼迫北京重返談判桌,徵稅規模預計9月後拍板定案。

 

美國貿易代表署7月10日公布對中國產品課徵關稅的第3波清單,涉及高達2000億美元商品,影響金額為前兩次清單總額的4倍,經濟部因此邀集相關產業業者開會瞭解可能影響情況及所需協助事項。

沈榮津表示,生產基地仍設在台灣業者預估受到影響較少,且可能因轉單效應受益,包括手工具、螺絲螺帽、光學產品等產業;已在兩岸布局,也最終商品銷往美國的業者則較易受影響,包括網通設備、中低階自行車及零組件、工具機等產業。

根據業者先前反映問題,經濟部已成立美中貿易摩擦因應專案小組,針對生產基地移轉、降低關稅障礙、提升產業競爭力、避免違規轉運與傾銷提出做法。
 

生產基地移轉部分,沈榮津表示,若是已經完成生產轉型的產業想回台,會協助解決問題,但對於尚未完成轉型業者,台灣的土地、勞工及環保成本相對較高,因此會協助業者移轉至新南向國家,協助找尋基地,有秩序轉移產業聚落。

提升競爭力部分,沈榮津說,目前推動工業4.0,會協助中小企業數位化、大企業智慧化生產;避免違規轉運與傾銷,也已責成國際貿易局做好管控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沈榮津#新南向#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94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