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後老屋逼近600萬戶 蔡英文:都更腳步要加快


發佈時間:2018/08/02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6: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說,過去建築標準較為寬鬆,容易受到地震影響,防災機能不符合現在標準;全國30年的老屋約有390萬戶,10年後逼近600萬戶,為了居住安全,都更腳步要加快。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兼住都中心董事長花敬群等人,今天下午出席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揭牌典禮。

 

總統表示,感謝立法院的支持,終於為社會住宅和都更成立專責機構,住都中心將成為政府實現居住正義最強壯的手臂。住都中心成立的意義,代表居住正義不是口號,而是強而有力的現在進行式,讓人民住得起、住得安心,「是我們執政的價值」。

總統說,另一個意義則是為年輕人打造更好的環境,創造優質工作機會、所得提高外,也積極解決住的問題,讓大家能安心成家立業。為了達成任務,已完成住宅法的大幅修法,解決土地取得問題,全力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總統指出,社會住宅正在台灣都會區大規模興建,目前已經有2200戶進入動工、完工階段,今年底還會有4500戶完工,1萬3000戶動工;另一方面完成租賃專法修法,推動包租代管,媒合空屋與住戶。
 

總統也說,都更工作的腳步要加快,台灣是一個地震頻繁的國家,過去建築標準較為寬鬆,容易受到地震影響,建築的防災機能不符合現在標準。過去的每一任政府都認為都更很重要,但之前的都更速度完全趕不上房子老舊的速度。

她指出,全國30年的老屋約有390萬戶,10年後逼近600萬戶,為了國人的居住安全,「不能再等待」,必須迎頭趕上,因此政府推動建築物耐震評估,協助民眾檢查房屋安全,搭配危老條例,讓危險老舊建築有簡單快速的重建管道。

總統表示,立院已通過都更條例修正案的初審,下個會期會優先推動,希望把住宅、都更法案的最後一塊拼圖完成。

總統也說,住都中心成立後要立刻執行兩項重大任務,盡速啟動8個公辦都更計畫,帶動社會對都更的信心;其次,妥善經營林口選手村的社會宅,讓林口社會宅成為社會住宅的重要典範。林口社會宅有2500戶對外招租,總統說,目前已有超過3000戶申請,代表社會對社會住宅的高度需求。

總統表示,下階段要推動更多的社會宅和都市更新案,請國防部、國公營事業仔細盤點合適的公有土地,作為社會住宅的興建地或藉由公辦都更活化,各地方政府也應建立專責單位與中央政策對接,加大腳步推動。

徐國勇說,總統提出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和住都中心的8個公辦都更案,一定會如期如質完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老屋#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25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