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汙法分區惹民怨 都會區「取締」、偏鄉「勸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6:22

新空汙法8月1日開始公布施行,但如同托育政策一般,政策匆忙上路,不只是民眾摸不著頭緒,就連執法的縣市政府都搞不清楚該怎麼做,因為針對二行程機車,現在又有了轉彎,說要分區域以未改制的行政區和人口數來做劃分,都會區就加強取締,非都會區就加強勸導,也就是有些地方用罰的,有些地方用勸的,民眾大罵這是一國兩制嗎。

圖/TVBS

 
才一發動,頓時化身大小烏賊,但都8月了,新空汙法上路超過15年的二行程機車小心啦,2020年即將強制管制,就是怕老車排出的黑煙汙染空氣,只是政策轉彎嗎?因為針對二行程機車現在又說要分區域,有的罰、有的只是勸,而且分法是用以前未改制的行政區。

也就是從前的直轄市,台北、高雄和台中市以及省轄市基隆新竹和嘉義市列為都會區加強稽查,至於其他縣市再分人口20萬以上的鄉鎮市區加強稽查,但20萬以下被列為偏鄉,只需要勸導。一國兩制民眾霧煞煞,有些歡喜、有些愁。

因為以從前台北縣如今新北市為例,人口超過20萬的有板橋、三重、蘆洲、新莊、新店、中永和、土城8個區,當中蘆洲最悶,超過1044人。

 
圖/TVBS

另外幸運躲過的包括樹林和汐止人口逼近20萬,但就差那一點點,不過政策之複雜還沒完,設籍汐止的二行程機車在汐止騎沒關係,但跨過一座橋到台北,被檢驗到就等著開單,甚至拔牌。

甭說民眾莫名其妙,由北到南、由東而西,連每個縣市環保局都大傷腦筋,政策每每匆忙上路,這該怎麼做難以依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搶救鮮空氣

#空汙法#一國兩制#勸導#開罰#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88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