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飆高溫32度 瑞士警犬要穿鞋防燙傷


發佈時間:2018/08/0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7:48
圖/翻攝自Stadtpolizei Zürich臉書
圖/翻攝自Stadtpolizei Zürich臉書

極端熱浪與野火在全球釀災,連北極圈都出現32度高溫,德國河魚被熱死,瑞士警犬要穿鞋免遭燙傷。氣候科學家說,這就是氣候變遷真面目,全球暖化衝擊現正「即時上演」。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極端天候衝擊從北極圈到希臘的整個歐洲,也衝擊從北美到日本的全球各地。全球最傑出氣候科學家之一的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教授曼恩(Michael Mann)說:「這就是氣候變遷的真面目,正確地說,若非氣候變遷,我們不會看到這些極端天候。」

 

曼恩表示,氣候變遷的衝擊不再難以察覺,「我們正看到即時上演,今夏發生的事就是完美例證」。

根據歐洲氣象網站severe-weather.eu,挪威的班納克(Banak)7月30日測得攝氏32度的氣溫,而挪威有些地方甚至測得更高的溫度。班納克已處北歐頂端,高於北極圈下緣350英里(560公里)。

美聯社報導,蹂躪大片歐洲的熱浪是造成奪命野火與農作受損的元兇,現在連淡水魚恐都要遭殃。德國部分地區飆到攝氏39度,熱到萊茵河與易北河內的魚群快窒息。漢堡(Hamburg)當地的有關單位在週末已從池塘撈起近1.1萬磅(約4.9公噸)的死魚。
 

由於用於冷卻的河水水溫太暖,德國數座核電廠正減少電力輸出。

德國農民預期穀物收成將比去年縮水20%,油菜籽作物會少30%;部分馬鈴薯農表示,預期收成會比去年少25%,並警告恐薯條不僅變貴,還會變少,因為今年的馬鈴薯太小了。

瑞士蘇黎世的警犬已在腳掌上穿戴特殊的鞋,以免爪掌被火燙的街道灼傷。

西班牙與葡萄牙的氣象預報指8月1日起氣溫會達45度,到5日氣溫恐還會更高,令相關當局已在著手準備,以因應緊難狀況恐增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北極圈#高溫#暖化#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60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