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體育騎行公益活動 21天長征千里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8:35
圖/翻攝自台灣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微博
圖/翻攝自台灣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微博

雖然兩岸官方活動停擺,但民間交流持續。這個暑假,來自台灣的35位國中生透過單車連結兩岸,21天長征千里,一路從浙江玉環騎到蘇州、揚州,最後一站抵達上海,這也是目前兩岸唯一體育騎行公益活動。

圖/翻攝自台灣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微博

 
早上8點不到,上海已經是30幾度高溫,來自台灣的35位國中生頂著豔陽、騎乘單車挑戰千里圓夢,長達21天的活動從7月展開,路線連結兩岸,先從台灣南投騎到基隆,再從基隆搭船到浙江,騎行路線包含玉環、蘇州、南京,最後一站是上海,里程長達1000公里。

單車天使組委會主委楊民忠:「裡面遇到說太陽、下雨、大風、打雷,或者是說路線維修這種之類的,所以每天大概是60、70公里,但是我們會有幾天是破百。」

南投信義國中金雅巧:「那時候我有感覺說我有點想上大巴,可是想要完成這個任務,所以那是我人生中第一個100公里,就是在這裡完成的。」

 
連續舉辦6屆的單車天使圓夢公益活動,是集結政府、企業和學校,兩岸唯一體育騎行公益活動,已經幫助近200位台灣學生圓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單車#公益#圓夢#長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847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