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重口味! 何超蓮開牛肉麵「不加味精」


發佈時間:2018/07/31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23:29

越來越多港澳人士喜歡來台灣玩,對台灣美食念念不忘,也催生台式餐廳這1、2年在香港一家跟著一家開,包括賭王千金何超蓮也引進台灣牛肉麵,特別強調不加味精。她接受TVBS獨家專訪,分析是因為看到香港人外食比例高,但坊間餐廳多半口味偏重,希望能掀起吃也要吃得健康的風潮,也坦言第一次開店當老闆壓力真的不小。

圖/TVBS

 
店外店內滿場飛,上菜、結帳都不假他人手,她可不是單純的跑堂,而是被形容身家有3000億的賭王千金何超蓮,第一次自己開店當老闆就選擇進軍餐飲業,因為吃東西是最愛。

牛肉麵店老闆何超蓮:「對我來說我覺得贏不贏在起跑點上,就算你贏了也不代表說妳能跑啊,妳贏了妳還是得要跑。」

牛肉麵店老闆何超蓮:「我是看不到這個(揹著)光環,我也就是一個20幾歲的女生,想要來拚,想要來做個事業。」

 
過去也曾幫家族打理酒店翻新,從酒店CEO變身成牛肉麵店老闆,事業體規模畢竟有差,何超蓮卻說開幕前壓力大到失眠。

牛肉麵店老闆何超蓮:「(酒店)就是我媽媽設定的那個錢,如果有超支的話那可能會被我媽媽罵,是有這個壓力,可是現在這個做不好我就是比較會切身之痛。」

繼承生意頭腦的她當然不打沒把握的仗,香港是被全球旅客認可的美食之都,但何超蓮卻投資七位數,把「台灣」牛肉麵帶來香港。

消費者:「因為香港吃的都是牛雜啊這些,都是很廣東式,味道可能是跟台式是不同的。」

圖/TVBS

常來台灣的何超蓮說香港就是吃不到道地台味,才會起心動念開台式餐廳,隨著港台所得拉開,台灣消費便宜,來台港澳人數從101年站上百萬大關後,逐年攀升,104年衝破150萬,106年更直逼170萬。

回港後依舊企圖咀嚼美好旅行的餘韻,對台灣味念念不忘,也帶動這2、3年台式餐廳在香港的需求被放大。

肉麵店老闆何超蓮:「很多客人有跟我們講說他覺得我們的湯底很淡,因為我們都是強調沒有味精,而且我們發現原來台灣人吃的就真的比較清淡。」
 

嗅到養生風興起,相對於坊間食堂的重口味,8個小時熬煮的湯底不含味精,還加入台灣來的中藥包,企圖在廝殺激烈的餐飲界中用健康凸顯識別度。

何超蓮合夥人謝芷寧:「我很多香港朋友告訴我,他們吃麵不喝湯的,他們喝湯就是喝煲湯、喝老火湯,現在我們的客人吃麵都喝湯了。」

TVBS記者張靖玲:「香港人生活忙碌沒時間下廚,根據香港理工大學的統計,平均每週有4.2天在外用餐,但有3成7的餐廳無法提供少鹽少油跟少糖的選擇,於是有標榜不添加的台灣美食被引進香港插旗,也有香港團隊把庶民美食帶進台灣試水溫。」

圖/TVBS

客人:「請問一下那是什麼?」

 
港式餐廳員工:「那是水泡餅,它意思就是像金魚吐泡泡一樣,一球一球的。」

香港孩子吃的古早味零食用來搭港式奶茶或咖啡,來自香港的kevin希望用遊客相對陌生的平民家常味,跟常見的茶餐廳做區隔。

港式餐廳老闆Kevin:「香港其實以前是一個海港,所以就很喜歡把一些海味加入吃的地方,所以我們這個鮑魚麵它本身是把鮑魚抹成粉,在桿麵時放進去,所以特別清香。」

其實Kevin在香港也有餐廳,開的是台式料理順便解饞,也就因為喜歡台灣索性來台開店圓夢。

港式餐廳老闆Kevin:「香港就是成本很高,租金是台灣4倍,人是台灣的1倍到2倍,所以你要經營一家餐廳就要很有效率,翻桌率要很高,那台灣這邊就比較重品質跟擺盤。」

受惠旅遊的力量催生出台灣餐廳登港的熱潮,台式餐廳不趕人的優閒氛圍也讓香港人看到嚮往的生活態度,檯面上的美食交流也開啟了港台文化的對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賭王#何超蓮#牛肉麵#創業#台味#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01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