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家快塌了」! 住戶控新建案釀老屋龜裂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20:36

台北市內湖有居民指控住家的牆壁與樓梯還有車庫地面,自從附近新建案開始施工、打地樁,每天都有毀損,多次尋求建商協助沒有改善,每天進出家門都提心吊膽。

圖/TVBS

 
天花板崩裂、鋼筋暴露、水泥碎塊掉滿地,另一頭屋頂破洞漏水情況更嚴重,往屋外車庫一看,鐵門歪了、地板也裂了。

台北市議員陳義洲:「這個絕對是今天才裂的,因為看起來乾淨的。如果是舊的痕的話會黑黑的。」

台北市內湖新民路附近,有企業蓋大樓預計作為科技公司使用,5月底整地,6月開始施工,但住戶指控動工才2個禮拜,居民的房子就被震得亂七八糟,拿出罐子輕輕一滑,傾斜程度更是顯而易見。

 
圖/TVBS

受害屋主林先生:「這是地震嗎?然後站起來就想要奪門而出了,他如果再持續施工的話,我們房子鐵定要垮,而且每天這樣進進出出都提心吊膽。」

拿出施工前後照片,住戶指控施工後地層下陷嚴重,車庫地板也大崩裂,不僅屋內裂開,門口大馬路就像蜘蛛網般被分割,建商有用化學藥劑試圖黏著,但卻變成這樣。

圖/TVBS

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股長詹益勝:「有立即危險該補強就補強,然後有水泥有損壞的話,確定是施工所損壞的話,依照規定當然要做一個鑑定,然後費用還有一個補償的項目,依規定來辦。」

新建案預計蓋地上4層地下1層樓,但附近住戶指控,房子與附近民宅太靠近,打地樁震震震,至少40戶受害。建商回應施工前都有做房屋鑑定,也承諾如果是施工釀成毀損將會協助修繕,如今施工暫時停擺等待會勘,就怕再蓋下去引發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建商#施工#民宅#損毀#補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2805

0.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