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校長遴選案 葉俊榮盼尋求制度性解套


發佈時間:2018/07/31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6:1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他針對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提出的第3條路就是尋求制度性解套,希望台大校長遴委會進一步確認利益迴避、獨董資訊揭露等爭議是否對遴選結果造成影響。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原訂2月上任,因管中閔遭多項質疑引發爭議,教育部5月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台大臨時校務會議決議要求教育部盡速發聘,教育部再回文要求重啟遴選程序,台大因此6月提出訴願,訴願結果尚未出爐。

 

傳聞台大校長遴委會將再開會,葉俊榮今天首度回應說,他上任時就講過,台大校長案已經陷入僵局,不論重啟遴選或走司法途徑都面臨困難,因此他提出排除重新遴選、尋求制度性解套的第3條路,並與台大校方和台大校長遴委會溝通討論。

葉俊榮指出,台大校長遴選會自1月31日後就沒有再開過會,而遴選過程的利益迴避、擔任獨董的資訊揭露等爭議對遴選結果是否有影響,遴委會在1月31日的會議針對此事表示尚難確認。

針對遴選過程的程序爭議,葉俊榮說,社會希望針對此事能有明白的確認,因此他跟陳維昭溝通,也感謝陳維昭積極促成,這陣子遴選會徵詢開會時間,就是往好的方向走,他希望台大遴委會能透過開會或其他方式進一步確認這些程序爭議是否對遴選結果造成影響。
 

台大校長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回應說,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積極尋求台大校長遴選事件的解決方法,並有溫度的多方溝通,對此予以肯定,台大校長遴選議題與台灣高教未來發展與大學自主有極大影響,目前遴委會所有程序仍在進行中,待有具體結果,再與大家報告。

由全國14所國立大學自主聯盟組成的全國大學自主聯盟則發表聲明指出,對於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堅持大學自主,捍衛學術自由的立場,給予最崇高的肯定和敬意;同時再次呼籲政府,立即依法行政,完成台大校長聘任程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葉俊榮#台大#校長#遴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882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