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存無形文化資產 鄭麗君:明年度預算成長3倍


發佈時間:2018/07/30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3: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108年文資局投入無形文化資產保存、傳承的預算將成長3倍,給予傳統表演藝術重要的支持,傳習藝生的津貼倍增,支持他們傳承跟學習傳統藝術文化。

文化部今天在文化資產園區舉辦重要傳統表演藝術傳習藝生結業證書頒證暨文化資產園區揭牌典禮,鄭麗君出席典禮並頒發結業證書給7名結業的傳習藝生。

 

2009年起,文化部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登錄重要傳統表演藝術與傳統工藝文化資產認定保存者,也就是俗稱的「人間國寶」;文資局委託國寶大師以「師徒制」方式推動傳統技藝傳習教學,培育傳統藝術人才。

鄭麗君表示,對指定為保存者不僅是感謝與致敬,政府一起投入傳統藝術的保存、傳承、發揚,明年文資局投入無形文化資產保存、傳承的預算將成長3倍,給予傳統表演藝術更重要的支持,讓傳習藝生的津貼可倍增,支持他們傳承跟學習。

傳統技藝傳習教學以4至6年為1期,培育傳統藝術人才,習藝期間每年以公開展演方式展現薪傳成果,通過各年度及全案結業的傳習藝生,授予結業證書。
 

鄭麗君指出,為讓結業後的傳習藝生運用所學,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出「接班人計畫」,用「以演代訓」方式延續技藝傳承,盼透過演出讓藝生們有穩定收入,繼續傳承傳統藝術文化。

文化部推動台中文創園區轉型文資園區,目標以豐沛的文資資源,加值現有園區,鄭麗君表示,未來將擴增有形文資的展覽,無形文資的傳習與展演活動,將納入前瞻的文資科技應用展示,以及國寶及水下考古再現等文資體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麗君#文資局#無形#文化資產#預算#保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79

0.2355